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统战时讯

统战时讯

为老归侨搭建“侨心桥”!今天,金平区启动了这个公益项目……
来源:汕头橄榄台 日期:2021-12-29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汕头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党代会精神,做好“侨”文章,深化深汕两地联合发展新格局,12月28日,金平区在小公园开埠区中山纪念亭举办关爱归侨侨眷公益项目“侨心桥”启动仪式。

金平区归侨侨眷人数众多。近年来,金平区不断加强对归侨侨眷的关心关爱和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去年以来,金平区委区政府立足本区实际,在全区60岁以上低保、特困老人中开展智慧居家养老“平安铃”免费服务项目,获得广泛好评。
在市民政局和市侨联的支持指导下,金平区委区政府发起“侨心桥”公益项目,由深圳慈善会·60+关爱长者公益基金资助,以金平区智慧养老“平安铃”服务项目为基础,依托智能终端设备和专业化服务团队,为金平区户籍的困难归侨侨眷长者提供紧急呼援、生活服务、精神慰藉等居家养老服务。
据深圳慈善会·60+关爱长者公益基金主任黄益群介绍,前阶段已完成了技术平台、资助资金、运营中心、志愿者培训等准备工作,并对100多名金平区户籍困难归侨侨眷的情况进行摸查,初步完成建档,目前正分批入户为老人调试智能设备。“我们希望藉此深化深汕两地联合发展,加强对困难归侨侨眷长者的关怀,搭建关爱归侨侨眷的爱心桥梁,在全社会营造关爱归侨侨眷的良好氛围。”深圳慈善会·60+关爱长者公益基金主任黄益群说。
“侨心桥”项目既是一个专门针对困难归侨侨眷的智慧居家养老公益项目,也是一个创新性民生工程;既是对居家智慧养老服务工作外延的拓展,也是做好新时期华侨工作的有益探索。记者看到,现场有不少老归侨领取了智能设备,志愿者耐心地为他们讲解使用方法。86岁的老归侨蔡姆家住小公园街道南海社区,看着刚领取的智能手表戴在手上,她高兴地说:“这个手表就是我们的‘健康铃’,用途非常广,有天气预报、健康监测,万一迷路或者摔倒也可以打电话急救。感谢党和政府对老归侨的关怀。”
下来,金平区将努力摸索出一套可复制的经验做法,力争惠及更多的归侨侨眷群体,打造成一个海内外华侨知名的项目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