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统战时讯

统战时讯

汕头市涉侨审判合议庭举行揭牌仪式
来源:汕头市侨联 日期:2021-12-30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12月28日上午,汕头市涉侨审判合议庭在市法院举行揭牌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统战部部长蔡永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万云峰,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健参加揭牌仪式。

涉侨审判合议庭,是继涉侨纠纷诉调对接工作室之后,完善涉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又一举措。市侨联作为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人民团体,在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健全涉侨纠纷预防化解体系、挖掘民间解纷潜力等方面有着独特优势;市法院具有专业的法律知识和实务经验,能够为归侨侨眷提供优质、专业、高效的法律服务。去年,市侨联与市法院在诉前调解中心共同成立“涉侨纠纷诉调对接工作室”,已成为我市涉侨纠纷调处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新成立的涉侨审判合议庭,将对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正当权益、凝聚侨心侨力侨智打造和美侨乡、助推汕头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有重要意义。在市侨联和市法院的共同努力下,涉侨审判与涉侨纠纷诉调对接紧密衔接,将进一步推动形成“诉源治理+专业审判+法治宣导”三位一体的涉侨纠纷多元化解新格局。

揭牌仪式上,蔡永明对涉侨审判合议庭的成立表示祝贺,认为合议庭的成立标志着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迈出了新步伐,下来将走出一条具有汕头特色的涉侨纠纷多元化解之路。希望市法院继续加强与统战(侨务)、侨联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定期沟通情况、交流信息,认真研究总结涉侨诉调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不断深化涉侨维权工作内涵,推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向广度和深度拓展,进一步擦亮“涉侨审判合议庭”品牌。

揭牌仪式后,市法院和市侨联召开涉侨纠纷诉调对接工作座谈会。市法院有关法官与涉侨纠纷诉调对接调解员就如何推进涉侨纠纷诉调对接与涉侨审判紧密衔接、化解涉侨纠纷的具体途径和做法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