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统战时讯

统战时讯

菲律宾菲华潮汕联乡会访问团一行莅汕访问
来源:市委统战部华侨华人联络科 日期:2021-12-15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12月15日下午,菲律宾菲华潮汕联乡会会长黄秋发一行9人莅汕交流访问,汕头市侨务局局长李鸿钊会见访问团一行。双方共叙乡情乡谊,就加强菲律宾与汕头两地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进行深入探讨。
    座谈中,李鸿钊首先向黄秋发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汕头近期发展情况和汕头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关情况。他表示,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大背景下,汕头与菲律宾的经济文化往来越来越频繁,市侨务局将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增进汕头市与菲律宾潮团之间在经济、文化等领域的联系与友谊。
    黄秋发会长代表访问团对汕头市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首先介绍了联乡会近期的会务建设和发展等情况,并表示汕头近几年的发展变化巨大,给大家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访问团此行收获颇多,家乡近年的快速发展令人倍感振奋。他希望汕头能够吸引更多人才,打造“人才高地”,在汕的侨青企业家也要与菲律宾潮籍乡亲多联系、多交流,共谋商机、合作共赢,在文化、商务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同为中菲两国经济文化发展添砖加瓦。
    菲律宾菲华潮汕联乡会创立于1976年,建会旨在团结乡亲,互助奉献,让旅菲潮人有“家”可归,使旅菲潮人后代秉承爱国爱家乡的理念,敦睦乡谊,培育家乡情怀。在历任会长及董事的共同努力下,事业不断发展。现任会长黄秋发先生更是致力于加强菲籍潮人与家乡及世界潮人社团的联系,推动社团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访问团成员包括联乡会执行会长兼菲律宾潮汕青年商会会长王锐和多位副会长。在汕期间,访问团前往汕头市侨联、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等地考察访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