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统战时讯

统战时讯

汕头市新阶联成功举办参政议政能力培训班
来源: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与党外人士工作科 日期:2021-12-21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为学习贯彻落实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会长能力提升培训班会议精神,提升新阶层人士参政议政能力和建言献策水平,12月18日至20日,由汕头市委统战部指导、汕头市新阶联主办的为期三天的汕头市新阶联成员参政议政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汕头市新阶联近40人参加培训。培训班在河源市举行开班仪式及授课,并先后组织前往河源、揭阳、潮州等地开展实地参观学习和座谈交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李阳春出席开班仪式并授课,汕头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孙建宏跟进指导,汕头市新阶联会长吴锡雄全程参加活动,河源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友平、揭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郑名扬、潮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素玉及三市新阶联部分代表先后参加有关座谈交流。

李阳春在专题授课中指出,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是各级新阶联组织的一项重要职责,当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新阶层人士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一年干几件事”的狠劲,和“几年干一件事”的韧劲,自觉践行“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的初心和使命,要心怀“国之大者”,围绕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要提升能力素质,坚持做正确的事,正确做事,提高“健商、法商、逆商、数商、财商、智商、情商、美商、网商、爱商”十商。

培训班上,汕头市第十二至十五届人大代表、市新阶联监事长陈国翔以“奏出人大代表工作最强音”为题分享了自己十五年来参政议政的工作经历和心得;汕头市第十三届政协委员、市新阶联常务理事蔡银华结合自己参政议政的经验和体会,分享了作为政协委员在履职中应遵循的原则等。

在与河源市新阶联座谈交流中,大家围绕培育“新二代”、凝聚新力量、创新工作思路、丰富实践平台,就新阶联组织建设、党建引领、参政议政平台建设、提升参政议政能力等议题开展深入探讨交流。在与揭阳市新阶联交流分享中,大家表示汕潮揭亲朋一家,族群同根,文化同源,要共同助推汕潮揭都市圈建设,助力亚青会成功举办。在潮州,培训班一行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先后参观了湘子桥、牌坊街;座谈交流中,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感恩奋进,勇毅前行,围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写好新时代“侨”的文章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为粤东片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不仅增强了政治意识,提升了建言资政水平,还学习了好的做法和经验,增进了共识,加深了了解,促进了友谊,为更好服务汕头发展大局注入了强大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