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统战时讯

统战时讯

畅叙乡情共寻商机|汕头举办海外侨商线上交流暨新春团拜会(泰国专场)
来源:市委统战部华侨华人联络科 日期:2022-02-18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2月17日,汕头市投资促进局联合汕头市侨务局、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管理委员会和汕头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以“云推介”的形式在汕头(深圳)协同创新交流中心举办海外侨商线上交流暨新春团拜会(泰国专场)。活动以“畅叙乡情 共寻商机”为主题,搭建汕头市与泰国侨商、华商对话交流窗口,倾听侨商、华商对汕头经济社会建设的意见建议,探讨发展思路、同谋投资合作。
会议指出,当前汕头发展“天时地利人和”兼备,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汕头视察,为汕头发展把舵定向、指路领航,省领导同志亲自定点联系汕头推进重点工作,深圳与汕头“核+副中心”动力机制日益深化,广大侨商、华商来汕投资兴业恰逢其时、大有可为。汕头正坚定不移地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并立足汕头工业产业的资源禀赋、特色亮点和优势基础,谋划打造以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电子信息、纺织服装、玩具创意和大健康为引领的“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着力构建更具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侨商、华商及其秉承的潮商精神,是新时代汕头建设发展难得的资源、宝贵的财富。会议诚挚欢迎在外的广大侨商、华商回汕考察交流,为汕头的发展出谋献策,穿针引线,同时不遗余力当好汕头形象大使,分享汕头发展机遇,带动更多外资、侨资来汕投资落户,汕头将以贴心的服务,为来汕投资者提供最大便利和支持。
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林楚钦、泰国潮州会馆主席黄迨光、泰国泰华进出口商会林齐锐总理事长、泰国泰华进出口商会林俊然秘书长、泰国华人青年商会李嘉淳会长、亚泰经济交流总商会李胜交会长等人相继发言。与会双方对当前中泰两国经贸合作新机遇、汕头泰国经贸合作展望、侨商华商回汕投资所关注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看到汕头的发展和日新月异的变化,由衷地感到骄傲和自豪。”泰方参会代表表示,“疫情防控期间汕头通过‘云招商’创新模式进行招商引资,充分体现了汕头对区域经济合作的高度重视,必将促进汕头持续创新,创造更为优越的投资环境,希望有更多这样可以直接对话政府,了解政策信息的机会,疫情过后将会组织来汕头考察,寻求合作共赢的机会。” 
汕头市投资促进局局长陈馥忠,市侨务局三级调研员黄琥珀,汕头华侨试验区副主任陆文胜,市侨联副主席刘心耿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