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统战时讯

统战时讯

汕头市2022年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基层干部培训班顺利举办
来源:市委统战部民宗综合科 日期:2022-03-04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全市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基层干部队伍建设,3月2日至4日,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局)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2022年全市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基层干部培训班。市、区(县)和镇(街道)三级负责民族宗教工作干部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孙建宏出席开班及结业仪式,并就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作专题辅导。


      培训班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要强化业务学习,聚焦当前民族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和新问题,切实提升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作风纪律,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研究、敞开心来交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守正创新,行稳致远,有力推动全市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学习活动,亮点纷呈。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等设置了专题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充分考虑培训对象来自基层以及我市民族宗教工作的实际情况,开设了宗教和民间信仰事务治理以及消防安全知识等业务课程,并专门邀请省民族宗教研究院、市消防救援大队等业务专家对相关内容进行解读。方式多样,效果明显。采取课程教学、观看视频、小组讨论、双向互动等多种方式,深入推进知识学习、业务交流、经验互鉴,取得了良好培训效果。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开班早,贴近实际,对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将会把此次培训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奋力推动新时代汕头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