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统战时讯

统战时讯

市各民主党派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民革汕头市委会、民盟汕头市委会、民建汕头市委会、民进汕头市委会、农工党汕头市委会、致公党汕头市委会、九三学社汕头市委会、台盟汕头市总支部 日期:2022-03-18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318日,民革汕头市委会召开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重要论断的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不断深入推进民主党派建设,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切实扛起参政党职责担当,积极建言献策,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推动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做出民革应有贡献。

来源:民革汕头市委会


3月15日,民盟汕头市委会举行专题学习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及全省、全市干部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市民盟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在基层充分宣传,切实把基层盟组织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最新决策部署上来;凝聚思想政治共识,紧扣汕头“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的主题,围绕我市“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新格局,充分发挥民盟界别特长积极开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为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作出民盟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民盟汕头市委会


3月13日,民建汕头市委会召开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及全省干部大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民建主委刘辉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要求,一是学习领悟要更加自觉。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民主党派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结合起来,发扬光荣传统、不忘合作初心,以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自觉,以实实在在的履职业绩,助力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宣传贯彻要更加有力。各基层组织要持续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切实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实抓细抓好,以饱满的精神、务实的作风、扎实的业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召开。三是理论联系实际要更加紧密。要做到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新动力;要立足岗位工作,争取在本职工作中建功立业;要积极发挥个人专业优势,履行参政议政职能;要主动作为、持续推进、行稳致远,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服务活动,做到“精准服务”,提升汕头民建社会服务能力,促进社会服务工作的品牌化建设。

来源:民建汕头市委会



3月16日,民进汕头市委会召开九届七次全体委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及全省、全市干部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汕头民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中共二十大召开为主线,做好迎接二十大召开、贯彻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巩固和拓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深刻领会五个“必由之路”与五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弘扬民进优良传统,以“信息化建设主题年”为抓手,认真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的新特点新规律新方法;紧扣汕头“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的主题,围绕我市“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新格局建言资政,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推动汕头高质量发展贡献民进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民进汕头市委会



3月15日,农工党汕头市委会召开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大政方针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将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农工党市委会要学先一步、学深一层,发挥引领作用带动各基层组织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在做实上下功夫,各基层组织领导班子要引导并督促全体农工党党员将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农工党汕头市委会



3月16日,致公党汕头市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致公党市委会领导班子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致公党全市各级组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各项工作始终;深入学习领会“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用好“五个有利条件”,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参政党职责紧密结合起来,强化使命担当,提升履职实效,精准调研建言,为助力汕头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加快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同时,会议还组织收看了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来源:致公党汕头市委会


3月13日,九三学社汕头市委召开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及全省干部大会精神。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陈严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广大社员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过去一年辉煌成就的充分肯定上来,统一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重要认识的深刻总结上来,统一到关于“五大战略性有利条件”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对根本宗旨的矢志践行上来,统一到对防范风险的深邃思考上来,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要求,发挥九三学社的智力优势和专业优势,为构建我市“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布局做出九三学社应有的贡献。

来源:九三学社汕头市委会



3月18日,台盟汕头市总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台盟汕头市总支部主委谢丽玲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盟员全面深刻学习领会,迅速掀起全盟上下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抓好贯彻落实,结合台盟工作实际,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见效;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台盟汕头市总支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