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统战时讯

统战时讯

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丨我市各区(县)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市委统战部民宗综合科;金平区委统战部、澄海区委统战部、潮阳区委统战部 日期:2022-03-15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近日,我市各区(县)相继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营造民族团结良好社会氛围。

3月10日,金平区开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共同建设伟大祖国 共同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活动由汕头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局)、金平区委统战部(区民族宗教局)、金平区小公园街道联合主办。活动向现场基层干部群众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并向在场群众分发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资料,宣传普及民族基本知识、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等,活动现场气氛活跃。

来源:金平区委统战部



2月28日,澄海区在澄华街道上埭社区举办以“深化民族团结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活动邀请各族群众代表参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展板,宣传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民族知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以及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事迹等,并为前来观摩的各族群众发放防疫物资,宣讲疫情防控政策,引导各族群众做好个人防护,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来源:澄海区委统战部


3月11日,潮阳区在后溪中学举办“悠悠剪纸韵,浓浓民族情”——2022年汕头市潮阳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主题活动,活动由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局)、潮阳区委统战部(区民族宗教局)联合主办,潮阳区后溪中学承办。活动中,同学们在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潮阳剪纸)市级代表性传承人的指导下纷纷动手实践,运用剪纸艺术中常见纹样、裁剪处理技巧,呈现一幅幅漂亮的民族团结剪纸作品。通过传统民俗与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有机结合,进一步促进了学校师生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解,有效推动了传统民族文化交流。
来源:潮阳区委统战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