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统战时讯

统战时讯

【部长谈】许桂钦:同心聚力 逐梦前行 奋力推动金平统战工作焕发新气象
来源:金平区委统战部 日期:2022-03-09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2022年2月23日,汕头召开全市统战部长会议,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推动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为汕头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凝聚发展力量。鮀城和音推出“部长谈”专栏,邀请各区(县)委统战部部长畅谈今年各区(县)统战工作目标任务。敬请关注!

       


2022年,金平区委统战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凝聚力量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为推进金平产业强区、科教兴区、商贸旺区、文化活区、环境优区的“五区建设”贡献统战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强化政治引领,凝聚共同奋斗最大共识


坚持党对统一战线的领导,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这一主线,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形成统战工作合力。组织开展好统一战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系列活动,协助各民主党派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引领统一战线成员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增强发展信心,不断夯实团结奋斗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做好“侨”文章,激发联侨聚侨最大热情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的时代意义、丰富内涵和殷殷嘱托,进一步完善通侨联侨聚侨工作机制,加强与华裔新生代联谊交友,密切与海外华社交流交往。搭好小公园开埠区“侨”平台,打造海内外潮人精神家园。加强基层侨联、“侨胞之家”建设,积极推进香港金平联谊会、“港人服务站”、内地港人联谊组织等的建设,着力打造“潮韵侨情”、“寻根之旅”两大侨文化交流品牌活动,进一步凝聚侨心侨力侨智。

紧扣中心大局,汇聚服务发展最大合力


用好“两项制度”“两个平台”“两个基地”,推进多党合作和政党协商,凝聚党外新力量。发挥“两个模范”的带动效应,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广鮀浦中心学校和东方街道榕松社区两个示范点的经验做法,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增强“三项活动”联动实效,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加强宗教理论和政策法规宣传教育,提升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推动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加强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推动“工改工”等惠企政策落地落实。与深圳市汕头商会联手搭建两地企业对接平台,推进两地深度合作。

聚焦强基固本,激活守正创新最大动能


立足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能力要求,全面加强统战干部队伍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推动统战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壮大基层统战工作力量,办好全区党外代表人士及统战干部培训班、基层民宗干部培训班、基层侨务干部培训班等,培育一支学习好、思想好、工作好、纪律好、作风好的统战干部队伍。

(作者系金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许桂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