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统战时讯

统战时讯

【疫情防控】我市多地加强宗教及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疫情防控检查
来源:潮南区委统战部、南澳县委统战部 日期:2022-04-01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3月31日,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检查组到潮南区检查宗教活动场所及民间信仰场所落实“双暂停”等疫情防控工作,潮南区民宗局领导陪同参加检查。
检查组分别检查了天真阁、基督教峡山堂、原善庵及胪岗镇天后古庙等场所,对场所落实“双暂停”、消防安全措施等进行了检查。根据当前的防控形势和场所“双暂停”的具体要求,检查组听取了场所负责人工作汇报,并针对存在问题,就加强场所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管理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特别是场所的主体责任,切实把好“入口关”。二是要切实加强场所通风消毒,常住人员健康管理,推进教职人员疫苗接种。三是要切实落实好清明节期间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大检查力度,确保“双暂停”到位。四是要进一步排查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切实加强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
阶段来,潮南区严格按照各级的部署,全力做好宗教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及时部署,召开宗教与民间信仰场所疫情防控专项会议,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和“双暂停”措施。开展排查,对宗教活动场所教职人员和工作人员进行全面摸查,动员相关人员进行疫苗接种,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并把宗教活动场所教职人员、常住人员疫苗接种情况名单推送到场所所在镇(街道),精准落实疫苗接种工作。强化督查,潮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晓洁率先带队到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巡查检查。自3月来,区民宗局组织力量分三组人员分赴各镇(街道)开展全覆盖的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检查,督促各镇开展自查。截至目前,全区共出动1615人次,巡查了192处次宗教活动场所,1650处次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潮南区委统战部)

3月29日南澳县委书记张林带队到南澳县宗教活动场所开展调研及疫情防控检查工作。南澳县政府有关领导、南澳县委统战部、深澳镇、南澳县佛协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张林与南澳县佛协释达隆法师、各寺院教职人员亲切交谈,了解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等方面的情况,对宗教界配合南澳县委县政府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严格落实省市县防控要求,强化宗教活动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引导信教群众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统战(民宗)部门要加强指导和检查,确保宗教活动场所、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安全。目前,全县各宗教场所均实行“双暂停”。

     张林进一步了解场所的历史传承和教职人员等情况,对宗教界坚持爱国爱教表示肯定,指出宗教界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信教群众遵纪守法。(南澳县委统战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