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统战时讯

统战时讯

潮南区委统战部“四个聚焦”激发统战优势助力招商引资
来源:潮南区委统战部 日期:2022-05-13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为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潮南区委统战部结合潮南区产业链强链补链扩链需要,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打好“经济统战牌”,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来,潮南区招商引资项目共28个,总投资达94.91亿元,已落户项目11个,投资额17.1亿元。
聚焦组建专业团队,“全方位”开展招商潮南区委区政府专门成立招商引资和电商发展专班,由区长任专班组长,潮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等区领导任副组长,潮南区委统战部、区工信和区科协6名科级干部任专班项目组组长,从全区新招录的硕士研究生中抽调15名高层次人才强化专班力量。由潮南区委统战部牵头专班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专班采取扁平化运营、清单化管理和项目化落实模式,积极开展产业调研、收集研判、项目洽谈和服务对接,为招商项目落地提供全程服务。
聚焦拓展招商渠道,“走出去”敲门引资发挥潮南在外潮商众多的优势,由区委、区政府一把手亲自带队,潮南区委统战部牵头组织区招商引资和电商发展专班人员,密集考察广州、深圳、肇庆等地民营企业,走访广东潮商会、深圳潮汕商会等商会组织,多次组织与海内外潮商视频连线,多渠道宣传潮南的投资环境、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开展精准招商。有效整合潮商资源,牵头在深圳试点设立首个“潮南乡情驿站”,依托深圳市潮汕商会着力打造联络服务在深乡贤的工作平台,进一步促进潮商信心回归、智力回乡、资金回流、产业回流。
聚焦找准投资定位,“请进来”共赢发展聚焦市“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布局,对有投资意向特别是符合潮南产业链强链补链扩链需要的项目,专班实行专人对接、跟进服务。先后邀请了国美集团、广药集团等大型企业到潮南区就高铁新城、雷岭温泉等文旅项目和大健康产业园项目合作进行考察洽谈,与抖音、快手、阿里巴巴、京东、深圳赢家时尚、京能集团、广州优信投资等企业对接洽谈投资意向。阶段来,共接待各地来的客商30余次,共有16个项目达成投资意向。
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一站式”精准服务。区招商引资和电商发展专班牵头制定《潮南区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工作服务指引》与落地服务工作流程图,实行“四个一”工作机制,即“一个项目、一名牵头领导、一个推进组、一抓到底”,为招商引资项目提供“一站式”对接协调服务。同时,区招商引资和电商发展专班按照“提前介入、全程跟踪、一办到底”的原则,为企业提供事前主动办、事中全程办、事后跟踪办的全流程服务。阶段来,已为慧晶眼科、德美等5个招商引资项目完成“代办”服务,获得项目投资者的广泛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