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统战时讯

统战时讯

市民进、市九三学社参加2023年市“两会” 积极履职尽责参政议政
来源:市民进、市九三学社 日期:2023-02-01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协商议政展风采 集智聚力启新程|汕头民进成员出席市“两会”  为汕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诤言献良策

汕头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于2023年1月5日至7日举行。民进市委会主委马清亮等13人参加大会。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昂扬的履职激情,聚焦我市发展大事和民生实事,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展现民进会员的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


在市政协大会发言上,市政协委员余丹娜代表民进市委会作《加大力度打造文化产业支柱 助力汕头走好“产业强市”之路》的大会发言,发言围绕深化汕头文化体制改革,完善文化经济政策提出建议,引发与会委员热烈反响。此外,民进市委会还向大会提交了《培育推动我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等5件大会书面发言。


今年市“两会”前夕,民进市委会主动作为,开展“一支部一提案”活动,充分发挥民进界别优势,围绕中共汕头市委中心工作深入调研,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政协提案。今年,市民进以市委会名义提交了《打造汕头南站经济圈,形成区域产业新动力》等23件提案,委员个人提交了《关于在我市全面推行“长者饭堂”的建议》等6件个人提案,内容涉及经济建设、生态环保、文化教育等民生热点问题。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蔡佳蓉就如何弘扬侨文化、讲好汕头故事接受电视台采访。(来源:民进汕头市委会)


建言资政献良策 履职担当谋发展|九三学社汕头市委会参加2023年市“两会”


1月5日至7日,汕头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和汕头市人大十五届三次会议相继召开。九三学社汕头市委会主委陈严等13人参加大会。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满怀信心认真履职,围绕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等话题积极建言献策,亮出“高言值”。


黄东瑾在市政协大会发言上代表市九三学社作《积极筹建汕头科学城,助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的大会发言,黄东瑾、方水镇委员和王伟忠、张晓洁代表等分别接受电视台采访,充分展现了来自市九三学社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胸怀全局、心系民生的良好风采。


在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来自市九三学社的代表们提交了13件议案(建议),内容涵盖经济、社会、产业规划等方面。经大会主席团审议,确定九三学社社员、金平区代表团张晓洁领衔提出的《关于促进我市中医药传承创新高质量发展的议案》为大会二号议案。在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上,来自市九三学社的委员们提交了《积极筹建汕头科学城 助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等6篇大会发言和《关于加强汕头中小学生劳动教育的提案》等17件集体提案;委员们提交了13件个人提案。(来源:九三学社汕头市委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