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统战时讯

统战时讯

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发挥民营经济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民建工商联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民营经济界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市委统战部非公有制经济工作科 日期:2023-03-15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再次强调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我市民营经济界引起热烈反响。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将深入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增强信心、鼓足干劲、携手推动汕头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在汕头新时代特区建设中贡献民营经济力量。

锚定前行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面对国际国内环境发生的深刻复杂变化,必须做到沉着冷静、保持定力,稳中求进、积极作为,团结一致、敢于斗争。未来一个时期,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只会越来越多、越来越严峻,只有全体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才能不断夺取新的更大胜利。

省政协常委、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宏辉果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俊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民营经济的发展注入澎湃动力,为民营经济人士大胆发展增强信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作为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下来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积极带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推动高质量发展,让营商“软”环境培育发展“硬”实力,助力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作为一名民营经济人士,我将自觉承担新时代赋予企业家的历史使命,坚守主业,做强实业,增强家国情怀,增强共同富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自身企业的发展助力产业链的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企业家的贡献。

走高质量发展路子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营企业要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刻把握民营经济发展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挑战,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坚守主业、做强实业,自觉走高质量发展路子。

正在北京参会的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广东天亿马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学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奋斗方向,高质量发展对民营经济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一家粤东地区的上市高新技术企业,要充分利用汕头在国际通信基础设施的先发优势,积极引导更多的民营经济力量参与到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进程中来,打造粤东数字经济新高地,推动数字技术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省人大代表、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汕头华兴冶金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佘京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说到了我们心坎上,作为一家从事专用设备制造的民营企业,我们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守主业、做强实业,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向上游和下游延伸产业链,用实际行动践行新发展理念。”

市工商联(总商会)轮值会长、市总商会副会长、广东皇麦世家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赖作勤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作为一家从事食品生产的企业,我们应当正确认识民营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坚定信心,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推动力,提高企业在应对风险挑战时的能力,推动食品行业科技进步,以实际行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积极发挥民营经济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营经济是我们党长期执政、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高素质成长提供了重要遵循。”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刘文华表示,将认真组织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深入实施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行动,积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进一步发挥民营企业家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