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时讯快报

时讯快报

习近平考察汕头引海外媒体和乡亲热烈关注
来源:橄榄台APP 日期:2020-10-20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在广东汕头等地考察,引起了多家海外华文媒体的极大关注。近日,泰国《京华中原联合日报》和印尼《国信早报》《印华日报》等用一个整版或在显著位置,报道了习近平莅汕考察的消息,在当地华侨华人特别是潮汕籍侨胞乡亲中引起热烈反响和强烈共鸣。

17日泰国《京华中原联合日报》、19日《国际日报》旗下《国信早报》都在“潮汕乡情”版,用一个整版的篇幅,刊登了习近平在汕头考察的消息。版面用大幅新闻照片,报道了习近平在汕头市开埠馆、侨批文物馆和小公园开埠区的考察调研活动。特别是在汕头市小公园开埠区面对在场群众,习近平向国内外宣示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将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道路,奋发有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锲而不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用红色大字标出,特别引人注目。

消息立即引起了海外乡亲的热烈反响评论。在泰国、印尼的一些潮籍侨领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海外侨胞的侨批,高度评价和肯定海外华侨华人在祖籍国历史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这对海外华侨华人是一种莫大的鼓舞,令大家非常感动;一些乡亲表示,总书记的真情讲话和重要指示,给予海外一千万潮汕人无比的精神力量,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好家乡建设。更有一些“侨二代”“侨三代”青年表示,中国将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道路的宣示,让我们对未来发展更具信心。

据了解,《京华中原联合日报》是泰国唯一被特许进入皇宫的华文报纸,在泰国华人社会和传媒业中都有较大影响,而《国际日报》《国信早报》主要发行北美及亚太地区,拥有众多的世界华侨、华人和关注中国社会发展的商界、学者、民间人士读者。《印华日报》致力于让印尼社会更好地了解华族的贡献,并将自己定位为印尼对华友好的桥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