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时讯快报

时讯快报

汕头政协委员香港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市委统战部港澳联络科 日期:2020-10-23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10月21日,汕头政协委员香港组在香港组织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广东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全省干部会议、汕头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大家纷纷畅谈体会,表达了对总书记亲临家乡考察的喜悦、激动之情,以及将继续为家乡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和信心。

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创会主席陈伟南表示,总书记亲临家乡是一件非常难得的事情,全体潮汕人民都十分高兴,非常感谢总书记来到潮汕地区指导视察。总书记在家乡的讲话,对潮汕文化的认同,对侨胞贡献的肯定,令每一位潮籍乡亲印象深刻,振奋自豪。

国际潮团总会执行主席、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主席陈幼南表示,新时期青年工作是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关键。接下来将发挥好国际潮团总会、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等优势力量,构建起新一代侨青间的友好交流网络,凝聚潮汕青年的爱国向心力。总书记在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的重要讲话和对潮汕地区的考察指导,鼓励引导港澳青少年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吸引更多港澳青少年在内地学习、就业、生活,极大地鼓舞了国际潮籍侨青和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成员的信心。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将努力促进香港与内地深度融合,努力推动人才回流,引导港澳潮籍青年贡献青春力量,在粤港澳大湾区落地生根。希望更多国际潮籍侨青及港澳潮青回国回乡参观学习、交流互动,了解家乡在改革开放和经济特区建设的变化发展,增强自身爱国爱港爱乡之情,为香港的繁荣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周厚立表示,总书记莅汕调研,向全世界宣示了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道路,昭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和信心,在经济特区建立40年之际,总书记肯定了广大华侨的爱国爱乡之情,强调汕头经济特区要根据新的实际做好侨的文章,对勉励潮籍乡亲助力家乡构建开放型经济,具有深刻的启示意义。汕头经济特区作为改革开放后最早建立的经济特区之一,在特殊历史节点上更须积极参与新时代改革开放,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基础,纵深发展经济特区事业,广泛团结广大侨胞,发挥畅通国际国内双循环的特殊作用,乘势而上、起而行之,打造汕头美好的未来。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高佩璇表示,总书记莅临汕头、潮州视察,与民亲切畅谈潮汕文化,充分肯定了港澳台同胞及海外侨胞在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特区建设中的重大贡献,为特区再出发指明了方向。希望汕头借此东风,加大城市宣传力度,弘扬潮剧潮曲等具有潮汕特色的传统文化,深化华侨历史博物馆、侨批博物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发扬华侨华人爱国爱乡情怀,谱写新时期“侨”文章。回顾历史,汕头的发展离不开“侨”字,希望汕头站在特区再出发的起点上,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重视潮侨力量,广增侨脉,引入侨资、侨智,带动汕头经济发展再腾飞。 

香港南区各界联会理事长陈南坡表示,汕头经济特区因侨而立,因侨而兴。总书记此次视察汕头,走进开埠文化陈列馆、侨批文物馆,了解汕头开埠历史、设立经济特区以来的建设发展情况,肯定侨胞对祖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让所有潮汕同胞既感动又自豪,旅港潮籍同胞也分享到这份喜悦,感受到总书记对家乡的关心和支持。作为港区政协委员,深感鼓舞,也感到责任重大,将继续发扬敢闯敢拼的精神,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在商界、商会和社团的人脉优势,鼓励亲朋好友回乡投资兴业,为建设汕头美好侨乡、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多出一份力。同时,多多鼓励引导和组织香港青少年到内地交流、学习和就业,促进两地青少年的广泛交往。组织更多旅港潮籍同胞的第二代、第三代回家乡走走看看,了解国家和潮汕地区的发展成就,体验潮汕传统文化,品尝潮汕的美食,增强香港青少年对祖国认同感和向心力,为香港的繁荣稳定贡献力量。 

九龙西潮联会副会长姚逸华认为,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 40 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总结经济特区建立以来取得的显著成就和宝贵经验。汕头作为改革开放后最早建立的经济特区之一,要借鉴深圳的成功经验,在新时代改革开放背景下,发挥出汕头侨乡的特色,推动更多的侨资融入汕头未来的发展。总书记在汕头的视察,既对汕头给予了肯定,也对汕头予以期望并指明方向。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汕头要充分发挥“敢闯敢试”的精神、鼓足“创”的劲头、砥砺“干”的作风,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建设,找准自身发展定位,扬长避短,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汕头改革开放,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作为政协委员,将积极发挥参政议政的职能,做好粤、港、澳三地合作和生产要素的互通,联动发展,推动大湾区建设向更高层次方向发展;进一步提升自身综合能力水平,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新界东潮联会副会长李相伟表示,汕头小公园开埠区是汕头历史的见证,它见证了汕头自1860年开埠以来的艰苦历程,也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回乡投资的经济特区发展历程。汕头经济特区是改革开放后最早建立的四个经济特区之一,新时期改革开放的内涵、条件、要求同过去相比有很大不同,希望汕头能够深入调查研究,找准定位,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同时,希望汕头能够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充分发挥汕头优势特点,利用好海外潮籍华侨华人的朋友圈,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机遇,吸引广大潮籍乡亲回乡投资创业和工作,将汕头的企业、品牌、特产带出去,让世界各地更加充分地了解汕头、喜欢汕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