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时讯快报

时讯快报

广东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举行 | 汕头市鮀浦中心学校和后溪中学校长黄奇祥分获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
来源:南方日报,市委统战部民宗综合科 日期:2020-11-29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11月25日,广东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广州举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表彰我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对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促进全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进行部署。省委书记李希出席大会并讲话,省长马兴瑞主持,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政协主席王荣,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

李希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模范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民族工作战线的同志们,向关心支持我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各方面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始终把民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融入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民族地区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城市民族工作不断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取得明显成效,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扎实推进,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了广东努力、广东贡献。

李希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民族工作抓紧抓好,团结带领全省人民,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努力谱写广东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篇章,凝聚起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强大力量。一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总书记赋予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总定位总目标,深刻把握总书记对民族工作的高度重视、重大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我省民族工作,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二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努力开创广东民族工作新局面。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坚持共同繁荣发展,坚定不移推进民族地区同步实现全面小康和现代化。坚持文化认同,坚定不移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坚持中华民族大团结,坚定不移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坚持依法治理,坚定不移提升民族事务治理现代化水平。三要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推进我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统战、民族工作部门要认真履行牵头协调职责,省直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推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民主党派、人民团体一起做好民族工作。要不断完善推进我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工作机制、城市民族工作机制、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机制,持续夯实基层基础,不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推动我省民族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马兴瑞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这次会议部署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大力度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真心实意服务好广大少数民族群众,齐心协力把我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会上,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宁生宣读《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广东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的决定》,省领导向受表彰代表颁奖。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县长冯红云、广州大学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蔡强作为受表彰模范集体和个人代表发言。

会前,李希、马兴瑞、李玉妹、王荣、王伟中等会见了全国和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代表。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同志,省委各部委、省直有关单位、省各人民团体和在穗高等院校、省属企业、中直驻粤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地级以上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负责同志,各民族县(市)、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据悉,汕头市鮀浦中心学校被评为广东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潮阳区后溪中学校长黄奇祥同志被评为广东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

汕头市鮀浦中心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有少数民族学生79人,占学生总数的5%。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把其列入学校重要议事日程,积极创新形式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悉心关爱、提供平台,让少数民族学生享受公平优质教育、拥有出彩机会,展现了携手奋进、共创未来的民族团结进步浓厚氛围。

黄奇祥,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他情注教育,作为一位校长,他率先垂范,坚持做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的引路人。自任汕头市潮阳区后溪中学校长以来,以“强化学生公民意识、普及学生民族知识、培养学生爱国情感”为教育目标,全面、深入推进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所在学校于2019年1月被广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评为“广东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