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时讯快报

时讯快报

全省统战侨务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在汕举办
来源:市委统战部华侨华人联络科 日期:2020-11-08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着力做好“侨”的文章,全面加强新时代广东侨务工作,2020年11月4-6日,省委统战部组织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委统战侨务干部莅汕举办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中央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刘敬师等为学员授课,并进行专题研讨。同时组织学员们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潮州和汕头路线,参观了潮州广济楼、广济桥、牌坊街和汕头开埠文化陈列馆、侨批文物馆和小公园开埠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庞国梅、汕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丽文等出席开班式、参加座谈会等有关活动并作讲话。陈丽文介绍了汕头市开展侨务工作的有关情况,庞国梅对汕头侨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培训活动为各地市侨务干部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学习观摩机会,汕头侨乡的工作经验成效得到了各地市的好评。

此次培训班让全省侨务干部重温了总书记谆谆教诲,振奋了精神,加深了对大统战格局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信心和决心。

近年来,汕头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敦睦乡谊增进情感认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构筑创新创业发展高地,扎实推进侨务工作。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侨梦苑”、“中国侨联新联创新创业基地”、国家“海智计划”工作站等落地汕头,国际潮籍博士联合在汕揭牌成立。侨文化传播影响深远。“侨批档案”列入世界记忆名录,侨史文化地标小公园片区得到有效保护利用,海外华文教育工作创新开展,海联文化驿站在东南亚扎根,“寻根之旅”、“出花园”体验、行走潮文化等文化交流品牌在海外影响广泛。侨务工作平台多元扩展,助力助推汕头新时代进一步打好“侨“牌,做好“侨”的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