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时讯快报

时讯快报

王荣赴汕头调研 | 凝聚力量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
来源:南方日报 日期:2020-11-08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11月5日至6日,省政协主席王荣率领专题调研组赴汕头市,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凝聚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力量”专题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汕头开埠文化陈列馆、汕头侨批文物馆、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亚青会场馆建设工地等实地察看,深入了解汕头开埠历史和设立经济特区以来的建设发展等情况。
王荣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侨”文章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广泛凝聚共识、乘势而上,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汕头经济特区建设再上新台阶。要立足“两个大局”深刻变化,探索建立与海外华人华侨更加紧密的双向交流、双向支持沟通机制,充分发挥海外华人华侨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伟大进程中的重要作用,也让改革开放的成果更多惠及海外华人华侨。要深入研究挖掘蕴含在侨批里面的浓厚家国情怀和独特文化教育价值,让更多人了解老一辈海外华人在外艰苦拼搏和讲信誉守承诺的侨批历史,感受侨批故事的魅力。
王荣强调,要适应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内涵、条件和要求,充分发挥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这一国字号招牌,将其作为汕头再次崛起的重要平台,切实做好产业规划和招商引资,特别是要加大对海外华侨和侨资企业的招商力度,培育壮大产业经济,搭建多元文化交流合作事业发展平台,促进经济文化融合协同发展,推动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要准确把握国内外新形势新要求,深入研究分析当前华文教育现状,谋划构建可持续的华文教育创新发展模式,畅通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合作渠道。要探索构建华文教育网络平台载体,促进海外华文教育的交流互动与合作,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发展。要以举办亚青会为契机,注重优化城市形态,提升城市环境品质,为新一代海外华侨来汕创新创业提供良好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