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时讯快报

时讯快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希主持会议
来源:南方日报、粤海同心 日期:2021-02-10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2月8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聚焦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履职尽责、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取得的新成绩,并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做好今年和更长时期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落实好总书记、党中央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作用,充分调动全社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共同奋斗。


二要扎实做好今年我省各项统战工作,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推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导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求,围绕深化落实“1+1+9”工作部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广东改革发展实践。


三要支持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我省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支持民主党派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重点协助民主党派做好市、县两级组织换届,指导做好市、县两级工商联换届。进一步完善多党合作各项工作制度,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培养,拓宽参政议政渠道,支持民主党派谋划部署好新的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