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时讯快报

时讯快报

亚青送福—— 金凤娃陪海内外潮籍乡亲过年啦
来源:市委统战部港澳事务科 日期:2021-02-09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亚青福”主题广场灯饰点亮。本报记者 陈史 摄

今年11月,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将在汕头举办。在农历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增强汕头亚青会的社会关注度,营造浓烈的社会氛围,市侨务局、市港澳事务局以及市工商联等部门积极配合市亚青会执委会开展亚青送福贺新春庆元宵主题宣传活动。

2月5日,一批批放置着2021汕头亚青会吉祥物“金凤娃”、利是袋、黄铜工艺书签、元宵灯等特制纪念品的亚青福包启程运往香港潮属社团总会、澳门潮属社团总会、泰国中华总商会、泰国潮州会馆、马来西亚潮州公会联合会、新加坡潮州八邑会馆、北京潮商会、海南省潮汕商会等近50个海内外潮属社团,向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国内潮商送上新春祝福,热情邀请海内外乡亲共迎亚青盛会。

2月8日晚,“亚青送福”贺新春庆元宵系列活动在汕头时代广场启动。时代广场布置了喜气洋洋的亚青“福”主题景观,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看。欢快的花式足球表演拉开了活动序幕。LED屏播放汕头优秀运动员代表、奥运会冠军马琳新春贺年视频,代表汕头向全球华人祝福,传递汕头亚青会的盛情邀请。“点福”仪式上,随着主持人的一声“请点福”,与会领导和嘉宾代表一起按下亚青福卡,点福装置电流接通, LED背景、亚青福景观和时代广场各地标建筑物灯光秀同步飞出一个个红红火火的“福”字,顿时,时代广场福字闪烁。主办方还现场向来自泰国、菲律宾和港澳地区青年社团以及境内社团在汕代表赠送亚青福包,向节日留汕过年的场馆建设者和亚青会执委会工作人员赠送亚青福包。

截至今日,新加坡及中国香港地区、境内部分潮属社团均已收到亚青福袋,喜气洋洋的金凤娃陪海内外潮籍乡亲度过一个牛气冲冲的幸福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