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时讯快报

时讯快报

“两会”期间汕头民建认真履职建言献策
来源:民建汕头市委会 日期:2021-02-06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2021年省、市“两会”期间,民建汕头市委会以及民建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积极向市人大会议和市政协会议提交议案提案,为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贡献参政党的智慧和力量。

民建汕头市委会向市政协提交集体提案6件,以及联名提案1件,大会发言3件。其中,围绕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提交《关于抢抓战略机遇,推进汕头5G产业发展的建议》《关于强化应用导向,深化5G技术融合应用的建议》《关于培养和引进高端技术人才,弘扬制造业工匠精神的建议》和《关于保护企业知识产权,推动建设综合服务平台的建议》等集体提案;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提交《推进汕头法治建设,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营商环境》的集体提案;围绕举办亚青会为契机加强城市建设管理,提交《关于规范出租车行业管理,提升公共交通水平助力亚青会的建议》集体提案。接下来,市委会还将以打好“侨”牌、推动汕潮揭都市圈建设等为主题继续开展深调研。蔡银华委员在大会上作《构建我市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的建议》的发言。汕头民建共有3名人大代表、12名政协委员参加市“两会”,提交人大议案和建议7件,提交个人提案8件。

此外,省“两会”期间,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市民建主委刘辉提交《关于发挥深圳先行示范区作用进一步增进高效科研成果转化的建议》和《关于发力二线城市总部经济助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2篇个人领衔提案;去年提交的促进种业发展提案获省政协表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