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时讯快报

时讯快报

汕头入围2021—2023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来源:汕头新闻 日期:2021-02-01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近日,中央文明办确定2021—2023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名单,447个城市、直辖市城区入围。本轮创建周期,汕头榜上有名。

全国文明城市是国家授予一座城市最高的综合性荣誉,是一座城市最有价值的城市品牌和亮丽名片。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随着创建工作的持续深入开展,拆违建、整市容,强基建、惠民生,抓交通、治“六乱”,树典型、倡风尚……“文明”的触角延伸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让市民真切感受到文明创建带来的实实在在变化。

基层干部吴奇敏说:“这两年通过文明创建改善城乡环境,给城乡居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获得感,群众也希望创文可以永远进行下去。”

新年伊始,我市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大会暨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交通秩序整治第三轮“百日行动”动员大会和全市宣传工作会议,向全市上下发出奋力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动员令,新一轮的三年创建周期也随之启动。创建再出发,如何迈起步?记者从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今年的重中之重是加大力度推进拆违治乱、交通秩序整治和黑臭水体、环境卫生治理。近期,我市迅速行动,针对全市主次干道市容环境及市政设施规范化开展了一系列专项督查暗访,以督促改、以督促建,持续掀起创建工作热潮。此外,还组织策划了《汕头经济特区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主题宣传等一系列的宣传活动,把文明传递给更多人。

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久久为功的系统工程。我市提出将以更大力度、更大决心,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市民表示:“我们在创建文明城市,今年底要举办亚青会,政府下的力度蛮大的,一个城市的文明一直在提升。”“创建文明继续做好,让我们环境变得更好,同时通过创建文明能够提高市民的文明素养。”

新闻快评:鼓足干劲 一往无前

站着新一轮文明创建的奋斗征程上,我们既要看到既有的文明创建成果和打下的良好基础,同时也要看到,各种不文明行为仍存在我们的身边,文明创建任重道远。因此,我们要以此次提名为契机,以更大力度、更大决心,掀起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热潮,确保开好头、起好步,努力赢得先机。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文明汕头的见证者、参与者、受益者,要自觉当好“主人翁”,为汕头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