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时讯快报

时讯快报

全球超14万潮剧票友在线“云嗨戏”!“四海潮音”云演唱会受热捧
来源:汕头日报 日期:2021-02-07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2月5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侨务局联合主办,汕头融媒集团、广东潮剧院和汕头文化艺术学校承办的“四海潮音·全球潮剧票友汇”云演唱会在汕头橄榄台开播。海内外票友戏迷通过网络感受了潮剧的魅力,期间吸引了超14.3万人次点击观看,网友反响热烈。

袅袅潮韵中,潮剧名家、票友和戏迷们唱念做打俱全,精湛的唱腔、动作,华美的头饰、戏服,传神的动作、眼神,带来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观众足不出户就能大饱眼福,过足戏瘾。演出刚开始,演播画面就被弹幕填满,“潮音连四海,真棒!”“超新颖的表现形式!”“南国鲜花,棒棒达”“人在外地,听到潮音非常亲切”“第一次听到外语潮剧哦。真是不一样的体验呀”“这个节目编排得很有意义”……“云演出”吸引和打动了大批观众和网友,看到精彩的部分,许多网友都情不自禁发微信和朋友们分享。

为了与观众更好地互动,主办方邀请潮剧名家张怡凰、林初发、林燕云、蚁燕丹等走进“直播间”表演并与票友互动,引发了又一波“点赞潮”,有不少戏迷抓住机会为自己认识的潮剧名家打call。同时,主办方还将演播镜头聚焦在后台,让观众们多元化了解和欣赏潮剧的魅力。

“全球潮剧票友汇”自2020年11月启动以来,受到广大潮剧爱好者的关注。作为当晚演出年龄最小的选手,8岁的李烯榕为大家表演了《春风有情临山寨》,从报名参赛一路走来,她收获满满,“通过这次活动,我觉得自己成长了不少,也从叔叔阿姨身上学到了眼神、唱腔、动作等方面的技巧。”澳大利亚票友文莉莉是潮剧的铁杆粉丝,莉莉告诉大家,参加演出之前,她精心挑选了服装还花了好多澳元特意“美容美发”。记者在留言网页看到,莉莉留下了“激动,给力!我虽然在澳大利亚,现在感觉自己在中国一样”等话语。

现场没有观众,但观众的热情却“见屏如见面”。有关统计数据显示,本次云演唱会吸引来自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泰国、印度、新加坡、美国、法国、摩洛哥以及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海内外网友在线观看。泰国澄海同乡会常务秘书林先生看到演唱会,激动地在朋友圈写到“人在泰国,心在潮汕,乡谊潮剧工夫茶……”,老戏迷吴婶在看完整场演出后直呼过瘾,她说,名家和业余选手的表演都非常精彩,唱腔都很到位。“这样的节目应该多多举办,让海内外真正感受到潮剧的魅力”“网上国际潮剧节”“乐动四海歌升平!潮韵魅力唱生音”“视听享受,戏迷盛宴”……“云演唱会”结束后,还不断有网友在视频回放的页面留言。

一方水土养一方戏,一方戏曲唱一方情。“四海潮音”云演唱会打破空间距离,以潮剧为纽带拉近海内外潮人与家乡的距离,在戏韵婉转里,找回记忆中最简单质朴的乡韵乡音,体味浓浓的乡情。同时,也让更多观众欣赏到高水平的演出,更广泛地传播、推广和普及潮剧艺术。主办方表示,通过互联网带来的便利,搭建起新媒体矩阵,同唱潮音雅韵,能更好地凝聚侨心侨力,助推汕头繁荣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