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时讯快报

时讯快报

粤籍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坚决支持中央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一)
来源:粤海同心 日期:2021-03-07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连日来,粤籍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纷纷就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草案)》发声,表示坚决拥护和全力支持。

全国人大代表、香港广州社团总会会长、霍英东集团行政总裁霍震寰:

这是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的重要一步。“爱国者治港”原则体现的是“一国两制”的初心。对于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议程,香港代表团成员一定会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去年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香港的社会治安和稳定有了很大的进步,完善选举制度后,将吸引更多更合适、更好的人才为香港市民服务,对于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将很有帮助。

全国人大代表、禹洲集团董事局主席林龙安:

“爱国者治港”是“一国两制”的核心要义。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有利于保障香港社会长期繁荣稳定和广大市民福祉,完善选举制度,有利于维护香港繁荣稳定、长治久安。香港国安法的实施,使香港从政治阴霾中走出来,重回正轨。选举制度是香港特区政治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完善特区选举制度是为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提供健全的制度保障,确保国家安全、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广州社团总会常务副主席、祈福集团副董事长孟丽红:

全力支持“爱国者治港”原则。从香港现实来看,反中乱港势力不断挑战“一国”原则,“揽炒香港”,宣扬“港独”,制造对立,干扰政府施政,甚至支持外部势力夺取香港管治权等,使整个香港经济民生遭受重创,民众福祉深受损害。只有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不断完善相关制度,包括香港特区管治制度、选举制度、公职人员宣誓制度等,加强爱国教育,才能从根本上清除沉疴积弊,稳人心、止纷争、破困局,香港才能真正重新出发、重回正轨,才有更加光明美好的未来!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深圳社团总会会长邓清河:

坚决拥护与支持全国人大对香港选举制度与时俱进作出完善,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有关决定充分结合香港社会的实际情况,完善行政长官、立法会、区议会等各级选举制度,从制度上奠定香港宪制秩序的基础,既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更能保障港人福祉。香港各界要做好爱国教育和宣传,尤其培养青年人的国民意识,对社会、对国家要有所担当。让爱国者坚定信心,支持香港的未来发展,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深圳社团总会永远会长梁满林: 

作为国家最高权力机关,全国人大从宪制层面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体现了中央的全面管治权,不仅具正当性、合理性、合法性,更具迫切性。香港选举制度绝不能成为反中乱港的温床,只有确保香港管治权牢牢掌握在爱国爱港者手中,弥补选举漏洞,筑牢制度屏障,才能使香港长治久安,保持繁荣稳定。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深圳社团总会常务副会长王明凡:

国家从宪制层面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势在必行。香港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能够让香港的外国势力代理人通过操控选举夺取特区的管治权。有关决定是壮大爱国爱港力量的必要举措,能使香港回到“爱国者治港”的正确轨道上,减少政治争拗,促进政府施政,更好聚焦民生、改善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