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时讯快报

时讯快报

展现侨村文化讲好侨乡故事文化下乡·助力“最美侨村”活动走进葛洲社区
来源:汕头日报、市委统战部华侨华人联络科 日期:2021-05-10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的重要指示要求,丰富侨乡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助力“最美侨村”建设,5月9日,由市委统战部(市侨务局)、市文联主办,濠江区委统战部、达濠街道、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的“文化下乡·助力‘最美侨村’建设”系列活动走进濠江区达濠街道葛洲社区。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务局局长李鸿钊,濠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方少玉出席活动并致辞。

伴随着铿锵的锣鼓声,各具特色的澄海麒麟舞、少儿英歌舞等民间文艺表演先后登台亮相,活动现场响起了阵阵热烈的掌声。在舞台一侧的文化长廊,剪纸创作团队现场为村民表演剪纸艺术,教侨乡孩子学剪纸。活动还举行剪纸创作座谈会,和侨乡村民分享剪纸艺术体会,并为侨乡单独创作—幅剪纸。现场还开展侨批、瓶内画、嵌瓷、壁画、农民画、泥塑等民间文化展演,吸引了群众驻足观赏。

为了多方位、系列化向海内外推介汕头最具特色的十大侨村风貌,展现潮汕侨村文化风情,让更多市民群众、海内外侨胞及国内外游客了解汕头的侨文化魅力,打造世界潮侨精神家园,市侨务局通过广东省优秀侨刊《潮人》杂志出版“最美侨村”增刊,以讲好汕头侨乡故事,提升汕头在海外的美誉度,凝聚侨心、留住侨根、同圆中国梦。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该刊已编印完成,并在活动现场举行赠书仪式,向有关区县赠送图书。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侨村这一乡愁记忆为纽带,以根文化凝聚侨心,在服务乡村旅游、乡村产业发展、乡风文明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让更多市民群众、海内外侨胞及国内外游客了解汕头的侨文化魅力,了解潮汕侨村文化风情,将祖国、家乡发生的喜人变化传递出去,推动爱国奉献的华侨精神在海内外薪火相传。

“侨村是广大华侨魂牵梦萦的根,建设好侨乡是做好新时期侨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我们华侨也愿意发挥我们的力量,参与侨乡建设,把汕头建设得更好。”法国华裔互助会副会长林伟民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