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时讯快报

时讯快报

打好打赢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硬仗全市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汕头日报 日期:2021-06-10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6月9日,我市召开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全省视频会议精神,部署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市委书记马文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曾风保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即将到来的端午节,正值我省抗击疫情、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端午节期间返汕与出行人流增多,给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更大挑战和压力。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不确定性和长期性,真正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实,科学精准、严谨细致,严格落实控流量、防聚集、严防护、保安全各项措施,打好打赢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蔓延,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和应急响应,严格落实人流引导管控及各项防疫措施,倡导市民群众就地过节,规范文旅活动管理,严控大型聚集性活动,停止龙舟赛事等民俗活动,减少人员聚集流动。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网格为单位加强监测筛查,强化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特别是集中隔离场所和医疗机构院感防控。要安全有效加快疫苗接种,做好接种现场人流疏导和服务保障工作。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做好高考后师生安全防护工作,全力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切实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到本辖区、本系统、本行业、本部门和每家每户,确保全覆盖、无遗漏。要强化督促指导和问题整改,对疫情防控落实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
  
市有关领导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区(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