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时讯快报

时讯快报

推动侨乡文化海外行促进中外友好交往 | “2021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顺利闭园
来源:市委统战部华侨华人联络科、汕头橄榄台 日期:2021-07-26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7月25日晚,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主办,广东省侨办、汕头市侨务局承办的“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在广东汕头华侨中学顺利闭园。


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是国务院侨办海外华文教育系列品牌活动之一,旨在推动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承,增进当地社会各界对中国历史和文化的感知,促进国内外学校间的交流。


在此次为期十天的“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的活动中,12位授课老师的精心准备、精彩演绎,为学员们提供了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14门课程,涉及中国书法、中国汉字、中国诗词、潮汕工夫茶、潮汕民俗舞蹈、潮汕饮食文化、潮汕灯谜赏析、潮剧赏析学习、潮汕剪纸等。


此次活动创新性地采用线上直播+线上线下互动交流的授课模式,结对学习+探究分享的小组形式,以“新生代to新生代”的话语体系,让200多位马来西亚潮籍青少年在与100多位中国汕头市的本地学生在交流互动和体验中,深入学习中华同根文化,感受老一辈侨胞的拼搏精神和思乡情怀,结下了深厚友谊。在此期间,泰国、新加坡、老挝等其他东南亚国家的不少华裔新生代学生也在线上参与围观学习。



结业典礼上,中马两地的潮人学子通过视频联播的形式,汇报分享在精彩纷呈的大乐园活动中的满满收获。最后,结业典礼在中国与马来西亚学生们通过网络连线联袂献上的才艺表演中落下帷幕。据悉,此次活动是汕头市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推动侨乡文化海外行,密切海外乡亲和原乡关系的重要举措,在海内海外收获好评如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