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时讯快报

时讯快报

我市各区(县)委统战部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金平区委统战部、龙湖区委统战部、澄海区委统战部、濠江区委统战部、潮阳区委统战部、潮南区委统战部、南澳县委统战部 日期:2021-07-08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7月1日上午,市各区(县)委统战部组织机关干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各区(县)委统战部分别通过座谈会、动员会、专题学习会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推动统战工作守正创新。


7月5日上午,金平区委统战部召开干部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全市、金平区干部动员大会精神,研究金平区委统战部贯彻落实意见。金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大立同志作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结合“11346”重点工作任务,结合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要求,以学促做,进一步凝聚统战力量,寻求最大公约数,构建最大同心圆。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拓展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统筹做好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

来源:金平区委统战部


图片




75日,龙湖区委统战部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龙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钟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对统一战线的阐述,坚持统一战线大团结大联合的永恒主题,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相结合,为龙湖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信心、感恩奋进;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领全局,立足本职,全力推动统战工作扎实开展;要精心组织安排,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向深入,在统战系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来源:龙湖区委统战部

图片



7月4日上午,澄海区委统战部召开动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全市、澄海区干部动员大会精神,对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澄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典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贯穿于澄海统战工作的各个领域,着力在构建大统战格局、政治思想引领和服务引导上下功夫,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严从实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聚焦新时代“侨”的文章,依托澄海深厚的潮、侨文化资源,发挥樟林古港红头船始发地的作用,打造樟林古港和莲下镇建阳村等具有澄海特色的汕头市第一批“最美侨村”,重点打造隆都镇后沟村等一批红色侨乡;夯实人才基础,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涵养新侨资源,加强联谊交友;支持引导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等聚焦发展大局建言献策,开展社会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发挥工商联职能作用,最大限度凝聚统战成员的智慧和力量,为助力加快澄海高质量发展作出统战新贡献。

来源:澄海区委统战部

图片



7月5日下午,濠江区委统战部召开干部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各级有关会议精神,并对统战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濠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方少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统一战线的阐述。提出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引领摆在首要位置,广泛凝聚共识,要以深入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把对党的赤诚和忠贞融入到统一战线工作中。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围绕“115”工作思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着力工作业务开展,服务濠江发展大局。全面发挥各方面资源优势,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紧抓“最美侨村”建设的有力契机,引导党外人士和杰出乡贤参与基层治理,充分发挥宗教界弘扬正气、融洽关系、化解矛盾的积极作用,建设层次更高、领域更广、范围更大的海外联谊平台,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齐心协力,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来源:濠江区委统战部

图片



7月5日,潮阳区委统战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部分同志围绕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潮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欣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对统一战线的阐述,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结合起来,牢牢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对统一战线工作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把满怀豪情转化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强大动力,更好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为潮阳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文明的汕头西翼现代化新城区凝心聚力,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来源:潮阳区委统战部

图片



7月5日下午,潮南区委统战部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市、区干部动员大会精神。潮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晓洁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团结带领全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统一战线提出的新要求,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统战优势,激发广大统战成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巩固统一战线事业发展。要不断推进党的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创新方式方法,教育引导统战干部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斗争精神,勇于担当新时代统一战线新使命新责任,持续推进统战系统加强自身建设,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潮南区委统战部

图片



7月2日,南澳县委统战部召开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动员会。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按照学习教育任务安排,持续重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统战优势,广聚各方面资源力量画出最大同心圆,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的贯彻落实。

来源:南澳县委统战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