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时讯快报

时讯快报

打造海外华文教育品牌共筑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根魂梦” | “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在汕开园
来源:市委统战部华侨华人联络科 日期:2021-07-17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7月16日晚,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主办,广东省侨办、汕头市侨务局承办的“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在广东汕头华侨中学正式开园。

广东省侨办一级巡视员蔡伟生、汕头市委常委张丽参加活动并为开园仪式鸣锣启动。马来西亚潮州公会联合会总会长拿督斯里黄赐兴等马来西亚潮籍侨领,以及参加活动的相关教师和学员共计250人在马来西亚分会场通过网络连线参加仪式,并同步在马潮联会官方脸书上直播。

蔡伟生表示,希望学子们充分利用这次学习机会,深入了解潮汕历史文化和汕头社会经济发展情况,了解中国和广东的历史和发展成就,了解“侨批”,感受老一辈海外侨胞勇于拼搏的创业史和念祖爱乡的情怀,更加深刻地理解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追求的民族复兴梦想。他邀请广大海外学子在疫情过后,来中国参观游览,感受和传播中国的发展成就以及中国和平共处、互利共赢的发展理念,做中华文明传播者,做促进中外友好交往的推动者、架桥者。

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是国务院侨办海外华文教育系列品牌活动之一,旨在推动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承,增进当地社会各界对中国历史和文化的感知,促进国内外学校间的交流。活动在马来西亚潮州公会联合会、马潮联会青年团协办下,由汕头华侨中学组织实施,将创造性采用线上直播+线上线下互动交流的授课模式,以及“结对学习+探究分享”的小组形式,涵盖潮汕功夫茶茶艺、民俗舞蹈、灯谜、潮剧民谣等10余门具有汕头特色的课程,共100位汕头本地中学生和200位马来西亚14至18岁潮籍青少年参与学习和互动,让马来西亚潮籍青少年在与本地学生的互动交流中领略潮汕风情的独特魅力,提高对中华文化的兴趣与热情,提升对祖国、家乡文化的自豪感和认同感,进而让他们能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

这是汕头首次承办国务院侨办的大型品牌活动,是汕头市侨务部门根据新的实际,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的一项重要的具体举措。


汕头是全国著名侨乡,旅居海外的潮汕籍乡亲约1500万,其中旅居马来西亚的有80多万人。马来西亚潮州公会联合会是全马潮人最高的社团组织,长期以来与汕头联系密切、交流频繁、友谊深远。在2011年,汕头市与马来西亚柔佛州首府新山市缔结为友好交流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