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时讯快报

时讯快报

汕头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召开会议部署近期佛教界重点工作
来源:市委统战部宗教科 日期:2021-08-16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8月13日,汕头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召开会议,结合近期重点工作动员部署佛教界开展相关工作。市佛教协会班子成员及理事以上人员、部分佛教教职人员参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孙建宏出席会议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确保活动场所安全。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出示健康码、落实一米线间隔等,对教职人员、场所工作人员、志愿者进行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和新冠疫苗查漏补种,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疫苗“应接尽接”。抓好宗教场所安全生产,认真组织开展活动场所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定期检查、保养、维护安全、消防器材和设备,建立安全、消防工作预案,确保场所安全无事故。二是全力推进财务监督管理,提升活动场所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要认真对照《广东省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监督管理自查表》开展自查,进一步规范财务监督管理工作。三是大力推进“四进”,抓好宗教场所国旗升挂的规范。按照宗教场所“四进”的相关要求,持续推进相关工作,确保“四进”全覆盖。四是内强素质,抓好宗教教职人员的培训学习。组织宗教教职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宗教有关法律法规。抓住宗教政策法规月的有利契机,抓好宗教教职人员培训常态化工作。

会后,孙建宏立即带队对市4处宗教及民间信仰场所的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等情况进行了抽查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