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时讯快报

时讯快报

筹备举办马来西亚线上“出花园”仪式活动 | 市侨务局与马来西亚柔佛潮州八邑会馆开展“云对话”
来源:市委统战部华侨华人联络科 日期:2021-08-05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8月4日下午,汕头市侨务局与马来西亚柔佛潮州八邑会馆召开视频会议,就8月14日举行线上“出花园”仪式活动的筹备工作进行交流。汕头市侨务局局长李鸿钊、马来西亚柔佛潮州八邑会馆会长陈周平等参加会议。


会上,陈周平和活动工委会的有关人士介绍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及初步流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会馆将首次在线上举办“出花园”仪式活动。马来西亚潮青将在家中参与体验“出花园”这一成人礼,亲身感受原乡的传统文化习俗,以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和向上向善、孝老爱亲的价值观感染年轻一代,增强马来西亚潮青的责任感和血脉根源意识。此次仪式活动还设置汕头民俗专家分享会的环节,市侨务局将邀请汕头民俗专家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向马来西亚潮青讲解“出花园”仪式中种种礼仪所蕴含的人文内涵。


李鸿钊对此次活动在弘扬潮汕民俗文化方面将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在柔佛新山与汕头互为友好交流城市的框架下,此次活动将会推动两地的文化交流,增进两地人民之间的友谊,让中华文化更好地“走出去”。汕头市侨务局将积极统筹协调,给予此次活动大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