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时讯快报

时讯快报

贴心服务很暖心!我市举办在汕港人电子消费券申请攻略讲座
来源:市委统战部港澳事务科、汕头橄榄台 日期:2021-07-30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为鼓励及带动香港本地消费,香港特区政府向合资格的18周岁以上香港居民派发5000港元的电子消费券。那么,消费券的申请资格是什么?应该如何申请?哪些消费可以使用消费券?7月29日下午,汕头市港澳人士服务中心联合香港工联会惠州咨询服务中心举办一场电子消费券申请攻略讲座,协助在汕港人及时登记、领取消费券,为他们送上贴心服务,增进汕港两地情谊。


讲座上,来自香港工联会惠州咨询服务中心的讲师仔细讲解了消费券申请方法、用途及注意事项。青年港区汕头政协委员、香港青年内地创业者、在汕居住港人等港胞代表先后上台就汕港两地沟通交流、港人在汕创业、消费券申领经验等方面分享心得体会。工作人员还现场向参加讲座的在汕港人派发《登记表格》及相关宣传资料,并耐心指导他们填写表格,顺利申请到电子消费券。活动中,市港澳人士服务中心牵头在场近70位在汕港人组建微信联络群,未来进一步密切与在汕港人联系,开展精准服务。


据悉,此次申请消费券的登记期为2021年7月4日至8月14日。每名合资格人士只可就计划登记一次,可选择以支付宝香港、八达通、Tap &Go「拍住赏」或WeChat Pay HK领取消费券,并提供该储值支付工具帐户的相关号码作登记消费券计划之用。


“非常高兴参加这次讲座,为我们提供了贴心的服务,希望能够多办这类活动。”青年港区汕头政协委员林中泉先生表示,汕头市港澳人士服务中心作为一个非常好的咨询服务平台,为在汕港人的日常生活、投资、就业等方面提供很多帮助,让他深深地感受到汕头党委政府对在内地生活的港澳同胞的关心和照顾。


“这次活动非常好,这是对在汕港人的贴心关怀,感谢政府对港澳同胞的关爱。”在汕香港企业家陈丽璇女士说。


据了解,自今年5月1日挂牌成立以来,市港澳人士服务中心秉承“团结爱国、交流融合、关爱互助、精准服务”的宗旨,坚持以港澳人士需求为导向,通过开展一系列服务活动,着力打造港澳人士的“在汕之家”。接下来,该中心将坚持以港澳同胞的需求为导向,不断拓宽服务渠道,为在汕的港澳同胞提供更精准、更优质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