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时讯快报

时讯快报

【政策法规】汕头“三侨生”请注意!2022年高考“三侨生”身份确认工作即将开始
来源:汕头市侨务局、汕头市教育局 日期:2021-08-13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关于做好我市2022年报考普通高校入学考试“三侨生”身份确认工作的通知

为做好我市2022年报考普通高校入学考试“三侨生”身份确认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2年报考普通高校入学考试“三侨生”身份确认工作的受理、办理时间为:2021年8月15日至2021年11月10日的工作日,逾期一律不予办理。


二、“三侨生”是指报考普通高校入学考试考生本人为归侨学生,或归侨子女,或华侨在国内的子女。


华侨是指定居在国外的中国公民。华侨身份的认证按有关规定执行。


归侨是指回国定居的华侨。回国定居是指华侨放弃原住国长期、永久或合法居留权并依法办理回国落户手续。外籍华人经批准恢复或取得中国国籍并依法办理来中国落户手续的,视为归侨。


三、报考2022年普通高校入学考试的“三侨生”身份确认申办工作,应严格按照《关于印发〈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 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公安厅关于报考普通高校入学考试的“三侨生”身份确认工作规定〉的通知》(粤侨办〔2021〕1号)规定办理。


四、参加2022年高考并符合条件需要办理“三侨生”身份确认的考生,可前往汕头市委统战部侨务工作科办理。


市侨务局咨询电话:88179870

市教育局咨询电话:88860224、88860227

办理地址:汕头市金平区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231侨务工作科

汕头市侨务局

汕头市教育局

2021年8月12日


附件1:关于印发《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 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公安厅关于报考普通高校入学考试的“三侨生”身份确认工作规定》的通知(粤侨办﹝2021﹞1号)


附件2:广东省报考20__年普通高校入学考试的“三侨生”身份确认申请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