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时讯快报

时讯快报

市委统战部调研组赴澄海区后沟村调研“红色侨乡”建设
来源:市委统战部华侨华人联络科 日期:2021-07-30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7月29日上午,市委统战部调研组前往澄海区隆都镇后沟村调研“红色侨乡”建设推进情况。


拥有700多年历史的后沟村,有“秀水后沟”的美称,是远近闻名的“长寿村”。后沟村不仅是潮汕著名侨乡,拥有众多旅居海外的华侨华人,同样也是中国共产党在潮汕地区的早期革命根据地之一。作为全市“打造红色侨乡 推进乡村振兴”先行点,阶段来,后沟村落实市委工作部署,群策群力,整治人居环境、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弘扬淳朴民风,进一步整合“红”“侨”资源,打造红侨文化展示窗口,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打造“传承红色精神、发扬华侨文化、充满生机活力”的红色侨乡,持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调研期间,张丽常委一行先后参观三落、照藜轩等地,了解后沟村“最美侨村”的建设情况以及当地侨情。随后,张丽常委一行来到丽泽斋(后沟村革命史展览室)探寻侨乡“红色基因”。


张丽常委在调研时强调,“红色侨乡”和“最美侨村”建设是为村民谋幸福的重要工程,是凝聚侨心的“留根”工程,要将乡村振兴和改善村容村貌结合起来,将打造“红色侨乡”与为村民谋利益、谋幸福联系起来,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的先进做法,实现可持续发展。要依托当地的侨文化和“红色基因”,结合当地优势产业,坚持“一村一品”,逐步形成“农业+旅游+人文”的乡村产业发展新格局。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务局局长李鸿钊,澄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典发参加调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