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时讯快报

时讯快报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外人士谈体会】陈瑾:致力为公坚守合作初心 侨海报国携手砥砺前行
来源:致公党汕头市委会 日期:2021-08-18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致力为公坚守合作初心  侨海报国携手砥砺前行

陈 瑾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主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系统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指出,“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对统一战线事业的高度重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的广阔前景充满信心。

致公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爱国统一战线的成员,是中国共产党久经考验的亲密友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在长达96年发展历程中,中国致公党形成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鲜明底色,这是最弥足珍贵的政治财富。百年波澜壮阔,百载岁月峥嵘。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团结带领全市致公党员永葆合作初心,发扬致力为公、侨海报国优良传统,发挥侨海特色优势,谱写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为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实现新时代汕头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贡献致公力量。

第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凝聚共识和力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抓紧抓实,加强政治引领、思想引导、共识教育,引导各级组织和全体致公党员准确把握多党合作事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丰富内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凝聚共识、凝聚力量,为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尽职尽责。

第二,发挥侨海特色优势,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进一步改进完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调研广度、深度、精度,提升调研成果质量,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发展之力。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同时着眼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密切关注华侨、归侨、侨眷合法权益保护等问题,密切联系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和海外侨胞,探索对外联络新载体和新渠道,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第三,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契机,把“四新”“三好”要求落到自身建设和参政履职的实处,不断提高政治把握、参政议政、组织领导、合作共事、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谱写致力为公、侨海报国新篇章,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系致公党汕头市委会主委、市残联理事长 陈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