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时讯快报

时讯快报

市第十二中学加挂“华侨小学旧址”牌匾!原来这所学校还有这段历史故事......
来源:汕头橄榄台 日期:2021-08-31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为弘扬侨胞爱国爱乡优良传统,凝聚侨心,激励青少年学生奋发有为,近日,在市侨务部门和金平区政府的联合指导下,“汕头市华侨小学旧址”牌匾在汕头市第十二中学顺利挂牌。这是我市侨务和教育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的具体行动。

汕头作为知名侨乡,在海内外有着广大的华侨基础。汕头市华侨小学(即“汕头侨小”)是新中国成立后,潮汕地区第一所由海外华侨华人及归侨侨眷捐资兴办的“侨”字号小学,于1955年创立,60-70年代扩展为小学及中学,中学部分延续至今,即现在的汕头市第十二中学。目前,侨小校友遍布祖国内地、香港澳门及东南亚、美国、加拿大等,在汕头侨界以及旅居海外的潮汕籍华侨中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据介绍,此次在第十二中学加挂“汕头市华侨小学旧址”纪念牌匾,设立“汕头侨小校史室”,展示华侨小学的历史和海内外侨胞捐资兴学的优良传统,同时将校史室设立为华侨小学校友会的海外校友联谊场所,广泛联络海内外校友,促进对外联络和文化交流活动。


在新时代重温汕头侨小的历史,对进一步凝聚侨心,激发广大侨胞的家国情怀,以及促进青少年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爱国主义思想,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下来,我市将广泛发掘、收集、整理侨小的校史资料,广泛宣传海内外侨胞报效祖国的爱国爱乡情怀,厚植汕头作为全国著名侨乡的人文文化基础,为新时代做好侨的文章增光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