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时讯快报

时讯快报

推进长者呼援服务体系建设|民革汕头市委会市政协重点提案落地见效
来源:民革汕头市委会 日期:2021-09-06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近日,汕头有关媒体就汕头市民政局借助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契机,推进长者呼援服务体系建设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报道。媒体聚焦的这项工作,正源自民革汕头市委会今年提出的《关于在我市开展“长者呼援服务”的提案》。

建立“长者呼援服务体系”,是民革汕头市委会长期关注且致力推动解决的一项工作。早在2012年,民革界别市政协委员周茹茵就领衔提交了市政协提案《关于设立“鮀城平安铃” 助力我市居家养老服务事业的建议》,首次提出设立“鮀城平安铃”远程呼援服务系统,通过技术支持、机构支持、人员支持、家政配套、建立试点等举措,逐步建立起“居家养老服务”的支持体系。当年这份提案得到职能部门及社会的关注,很快,龙湖区就开始试点开展长者呼援通工作,并于2020年获选广东省社会治理十大创新项目之一,获得广东省“平安杯”社会治理创新大赛总决赛二等奖;提案所提的“平安铃”则成为另一试点区——金平区远程呼援服务系统的名字。

在龙湖、金平两个区试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的基础上,2020年以来,民革汕头市委会连续两年提交提案,呼吁将长者呼援服务推广到全市,并于今年被定为市政协重点督办提案,得到了承办单位的高度重视和全力落实。据悉,汕头市民政局正积极推动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工作建设,目前已取得初步进展,争取年底前各区(县)养老服务信息平台落地运营,同时,逐步扩大服务对象覆盖范围,力争在“十四五”末期覆盖全市60周岁以上民政服务对象;2025年前,通过有偿和无偿服务等方式覆盖全市有需要的老年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