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时讯快报

时讯快报

汕头市开展“永远跟党走”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宣讲活动
来源:市委统战部民宗综合科 日期:2021-09-15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15日上午,汕头市委统战部在市委党校开展“永远跟党走”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宣讲活动,并邀请荣获“2020年广东省民族团结模范个人”的潮阳区后溪中学原校长黄奇祥同志作专题宣讲。市、区(县)、乡镇(街道)三级民族宗教干部约50余人参加活动。


黄奇祥同志以“强化使命担当,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为主题进行宣讲,紧密结合担任潮阳区后溪中学校长期间的工作实际,介绍学校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的经验做法。一是政治坚定旗帜鲜明,全力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学校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建立健全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制度,切实把民族教育工作落实到人、到岗、到位,推进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有序高效开展。二是落实民族团结课程,切实提高学生对民族知识的认知度。充分发挥课堂作为民族知识教学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落实民族团结宣传教育“五落实”,即计划落实、课时落实、教师落实、教材落实、内容落实,铸牢青少年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是积极拓展教育途径,增强学生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通过开辟宣传专栏,开展主题班会,举办演讲会、报告会,开展主题读书、征文、书画、手抄报、剪纸作品创作比赛等形式,努力创新活动形式,推动学生形成“爱中华、增团结、建和谐”民族共同体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