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时讯快报

时讯快报

亚青盛会延期,热切期待不减!海外华人寄语汕头亚青会,满满都是爱!
来源:汕头橄榄台 日期:2021-09-25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2019年,汕头成功申办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


这一喜讯让潮人圈沸腾,欢欣鼓舞。


汕头成为继北京、广州、南京、杭州之后国内第五个获得洲际综合性运动会举办权的城市,也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个承办洲际综合性体育赛事的非省会地级市。


因受当前全球新冠疫情影响,原定于2021年11月20日至28日在广东汕头举行的第三届亚青会推迟至2022年12月20日至28日举行。这是汕头开埠以来举办的级别最高的综合性运动会,对汕头来说意义非凡。


虽然盛会延期,但汕头仍蹄疾步稳、全力以赴,全市上下紧盯节点、挂图作战,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努力实现“办好一次会,提升一座城”,确保把亚青会办成展示中国气派、广东风采、汕头魅力的体育盛会。

图片

盛会延期,前进的步伐从未停止!

盛会延期,热切的期待丝毫不减!

侨界嘉宾纷纷寄语汕头亚青会表示祝福和期待


新西兰潮属总会会长 陈植

汕头举办亚青会,对于家乡来讲是大事和喜事。


它让我想起我们新西兰潮属总会申办和举办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的过程中那些激动人心的瞬间。那是迎接全世界朋友来家里做客,把家里最好的茶拿出来与大家分享的喜悦。我相信亚青会就是一个这么好的平台,家乡醇厚的文化宝藏将在世界舞台上闪耀万丈光芒。

我虽在海外,也一直关注亚青会的筹备。我相信家乡会把握好这个机遇,做好宣传工作和组织工作。汕头必将在亚青会举办的历史上留下浓重一笔。城市也会在这个过程中以一种更加开放自信的姿态拥抱世界。


盛会举办时,我们也会很自豪地向新西兰当地的朋友展示:“看,汕头亚青会进行时,这就是我的家乡!”


借此机会我预祝汕头亚青会顺利举办,圆满成功!也祝愿汕头培养的体育健儿们在家门口勇攀高峰,拿个好名次,为家乡争光!


泰国潮籍侨领 黄迨光

欢悉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最终确定于2022年12月20日至28日在汕头市举行,旅泰华人、华侨得知为之雀跃鼓舞。


汕头获得如此大型的综合性体育赛事的举办权,不仅仅是汕头的骄傲,也是整个中国的骄傲,更是我们海外潮人的骄傲。我们此次赛事除了为亚洲青少年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加强青少年的交流与沟通之外,更能够进一步推动汕头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进一步向世界展示中国,提高中国的影响力。


我们作为海外潮人,一定积极配合和支持祖籍国筹备和组织此次亚青会。泰国潮州会馆及我个人将尽最大的努力向泰华各界人士大力讲好亚青会故事,讲好汕头故事。


我们期许家乡抓住筹办亚青会这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全面加快城市升级建设、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力促城市管理优化、人文素养提升、经济社会发展等目标奋进,我们诚挚地建议主办方在防疫、抗疫做好充分准备的情况下,把亚青会办好,希望家乡以此为契机朝着“办好一次会,提升一座城”为目标真抓、实干。



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会长 李嘉淳

说到亚青会,其实我们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也和亚青会有着特别的缘分,记得那是2019年3月份,当时青商会有幸能够接待来自家乡的相关领导、负责人,同时配合协助了亚青组委会申办小组在泰国方面的一系列宣传等工作,也受到了亚青会组委会领导们一致的好评和肯定。


亚奥理事会对汕头市的各项申办工作予以高度认可,3月3日,在所有执委一致同意后,亚奥理事会主席正式宣布,将2021年亚洲青年运动会举办权授予汕头市,如今亚青会由于疫情等不可控因素影响,已经推迟到2022年12月。但是我相信这将会给我们更多的准备时间,以最好的面貌向全世界展示我们的汕头。


对于亚青会,我更多的是期待,期待在亚青会后,我的家乡汕头能够通过这张闪亮的国际名片,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我们汕头,同时也希望能对我们汕头的各个领域,包括经济、文化、旅游、体育、城市建设等方方面面带来极大的推动作用,从而促进城市品质的提升,进一步提升中国、广东、汕头在世界上的影响力。


陈慈黉家族第五代孙 陈克湛

亚青会是一个宣传汕头城市面貌的窗口,为不同文化背景的国际友人提供互相交流的平台,将潮汕源远流长的人文历史、传统艺术和美食文化传播分享给世界。


生为华人,祖籍汕头澄海,我为这次2022亚青会倍感光荣。亚青会是亚洲规摸最大的青年运动会,我对我们家乡充满信心,也将借此机会让国际友人了解我们丰富多彩的潮汕文化。我希望我创办的“天猛公艺术基金会”有机会集合一些海内外的潮汕人,一起联办一个富有创意的文化交流活动,例如举办艺术展览为汕头亚青会及青年运动健儿助力助威。


新锐旅美艺术家 陈斯嘉

汕头集美食美景于一身,是可以让人放慢节奏享受习习海风的度假胜地。这里有花样繁多的各种美食,有上世纪初修建的、充满民国特色、骑楼特色的小公园,有“东方夏威夷”的南澳岛,有绵延数公里的海滨长廊,大街小巷的工夫茶香气四溢。


趁着亚青会的东风,汕头也许可以思考如何在现有的场馆,举办高质量的艺术活动,并将艺术融入城市建设中,吸引更多的艺术家与汕头人一起创作真正有意义的、代表汕头的公共艺术作品。


汕头人一向善于抓住机遇,顺势而为。我相信借着亚青会的东南风,汕头一定会越来越好。

亚青会正在加速汕头破茧成蝶

让我们共同期待2022年,

汕头,精彩亮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