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时讯快报

时讯快报

汕头市举办2021年宗教界人士培训班
来源:市委统战部宗教科 日期:2021-09-29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宗教教职人员综合素质,加强爱国宗教团体建设,规范宗教事务管理,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推动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9月27至29日,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局)在市社会主义学院(市委党校)举办2021年汕头市宗教界人士培训班。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黄炳章,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詹海烈、市基督教协会会长方俊光等全市天主教、基督教团体副秘书长(副总干事)以上宗教界人士共5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活动。

培训班邀请了省民族宗教委宗教工作处、省民族宗教研究院以及市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局)、党校、消防等部门领导分别为我市宗教界人士授课。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培训,又有对《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等宗教政策法规的专业解读,并组织了宗教界反极端思想专题宣讲活动。此外,还开展《红色家书》专题讲解,播放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建国大业》,并进行了安全(消防)理论学习和现场消防灭火演示,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和教育意义。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孙建宏出席开班仪式和结业仪式,强调要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宗教事务条例》《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等宗教政策法规,正确认识国法与教规的关系,不断增强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要学以致用,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依规管理好宗教事务,开展好宗教活动,引导广大信教群众正信正行,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强正能量,为汕头市的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此次培训学习反响热烈,宗教界人士普遍反映良好,称赞授课老师学识渊博、博古通今,课程讲解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学后深受启发、受益匪浅。此次培训进一步丰富了宗教教职人员的理论知识,提升了专业素养,增强了法治观念、安全意识,对于加强宗教团体建设、提高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防范技能、规范宗教活动依法有序开展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