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时讯快报

时讯快报

推动侨乡文化传播发展|我市举行潮侨文化读本推广活动启动仪式暨座谈会
来源:汕头日报、市委统战部华侨华人联络科 日期:2021-10-12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10月11日,由汕头公共外交协会、汕头市侨务局、汕头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的《潮汕华侨文化(试验版)》读本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及以“侨乡文化传播载体创新”为主题的座谈会在华侨试验区金湾学校举行。市领导谢泽生、张丽、蔡佩侬参加相关活动。
作为海内外首套方言潮侨文化读本,《潮汕华侨文化(试验版)》读本充分挖掘潮汕侨批资源,突出华侨文化特色,加强对少年儿童的诚实守信教育、尊老爱幼优良传统教育和感恩教育,培养少年儿童的健全人格,为潮汕“侨文化”的传承、传播提供了新的教育载体。
会议指出,编印这套《潮汕华侨文化(试验版)》读本,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汕头创新侨乡文化传播载体的重要成果。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侨”文章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不断进取、积极探索,推动侨乡文化传播发展。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严谨的态度,投入到侨乡文化教辅读本的研究深化工作中;实施有计划的系统性培养,切实提升侨乡文化传播师资队伍数量和质量;认真研究方式方法,有效做好语言与文化的融合。要勇于担当,率先启动、大胆探索、创新实践,着力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时代侨乡文化传承传播“汕头路径”。
活动还为金阳学校教育集团18所成员学校赠送《潮汕华侨文化(试验版)》读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