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时讯快报

时讯快报

奋楫争先启新程!各大媒体聚焦汕头一年来的发展变化
来源:汕头日报 日期:2021-10-14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金秋十月的汕头大地

一片欣欣向荣的发展景象


汕头的人民不会忘记

一年前的这个时间

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汕头视察

寄望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

迎头赶上

殷殷期盼落在汕头的每一寸土地上

谆谆教诲镌刻在汕头人民心中


一年来

我市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切实扛起使命担当

奋力谱写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的

汕头篇章



10月13日,人民日报客户端、南方日报、羊城晚报、深圳特区报等上级媒体在重要版面纷纷推出相关报道,聚焦汕头这一年来的发展变化,共同为奋楫争先的汕头见证。相关报道达51篇。



南方日报以一连版的方式推出《迎头赶上 奋笔绘就汕头高质量发展新画卷》,以数据梳理和例子分析的形式生动展现了汕头如何乘势而上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再造新高地、凝聚侨心侨力共谱“侨”字大文章、推动文化文明双出彩焕发城市新活力、共创“看得见的平安,摸得着的幸福”的善治汕头。同时还重点解读了汕头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助力东翼城市能级跃升和建设美丽乡村发展绿色产业的富民举措。


连版之外,推出《不负重托 迎头赶上——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12版的特别报道,专访汕头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展现亮眼成绩、对话各级各部门,全方位展示汕头一年来行稳致远的奋进印迹。


羊城晚报推出以“牢记嘱托 在新征程中创造辉煌”为主题的两个版面,重点关注汕头在写好“侨”的文章、做好百载商埠的保育活化的创新举措。


在《汕头积极做好“侨”文章 侨见汕头特区新貌》版面中,浓墨重彩介绍侨务部门在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方面所做的工作,展示了汕头华侨试验区在过去一年中对华侨产业和文化工作的创新实践。同时,专访汕头侨批文物馆名誉馆长林庆熙和开埠文化陈列馆馆长张如强,畅谈“侨”文化的保护利用。


在《赓续文脉成就“文旅顶流”百载商埠焕发全新活力》一文中,将汕头实施“八个一批”工程、携手中国戏曲学院培育潮剧人才、以绣花功夫改造小公园这些加强历史文化街区保护的工作娓娓道来。


在《汕头: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奋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好答卷》一文则全面展示了汕头在过去一年中加快建设现代活力经济特区的新担当和新作为。


中国经济网、深圳特区报、金羊网报道,一年来,汕头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紧紧抓住“双区”建设、“双城”联动重大机遇,贯彻落实“1+1+9”工作部署,不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在加快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上展现新作为,在实现新时代汕头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中奋力前行。


人民日报客户端刊发的《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创新表达,让非遗绽放别样光彩》报道中提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汕头时参观汕头市档案馆侨批分馆,让侨批工作焕发新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