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时讯快报

时讯快报

【辛亥革命110周年】海外潮籍华侨华人:弘扬辛亥革命先驱崇高精神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
来源:市委统战部华侨华人联络科 日期:2021-10-11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10月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世界各地潮籍侨胞纷纷参加相关纪念活动,追忆先辈革命历程,感受先驱革命豪情。大家表示,将学习和弘扬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南加州华人社团大联盟主席林淦花女士表示,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关键是要清醒认识辛亥革命给我们的启示,让世人未为我敢为,天下未发我首发的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永世传承。深切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要学习和领悟辛亥革命对推动中国社会变革进步以及振兴中华的重大意义,继承弘扬辛亥革命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激励子孙后代,增进海外华侨华人大团结,积极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当地时间10月3日,加拿大温哥华地区侨团举办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系列活动,重温先辈革命艰辛历程及创造的丰功伟绩,展望民族复兴美好前景。温哥华潮州同乡会执行会长庄晓爚先生应邀参加纪念活动。孙中山和华埠历史介绍是系列纪念活动中的主题之一,庄晓爚作为两位主讲人之一,以普通话及粤语深情地讲述了当年温哥华及维多利亚华侨华人支持孙中山先生革命活动的历史。当时,孙中山先生三度访加为革命事业奔走呼号,旅加侨胞不惜抵押物业筹款支持革命事业,乃至投身革命、牺牲战场。旅加潮籍乡亲表示,海外侨胞始终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坚定拥护者和支持者,作为华夏子孙,他们在深切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的同时,将继承推进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继续发扬发挥华侨华人力量和桥梁作用,为中加友好合作贡献更大的力量。

10月6日,由CGTN智库和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代表理事会(2015)共同主办的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活动在京举行。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代表、广东省驻泰国经贸代表处首席代表暨泰国广东商会会长林国鑫先生在会上发言。他表示,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就是要更好地铭记历史,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为民族复兴、祖国统一不懈奋斗;要传承和发扬辛亥革命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旗帜鲜明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坚定不移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把辛亥革命先驱们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作为扎根海外的华人青年社团,深刻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实含义,表示未来将继续秉承建会宗旨,以自身平台去大力弘扬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爱国精神,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在爱国主义的旗帜下,坚定推动祖国完全统一的进程,为团结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而努力奋斗。泰国中华总商会常务会董、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副会长赵春森先生表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正稳步迈向更高质量发展的未来,我们海内外华侨华人,泰国中华总商会、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全体成员,有责任、有义务,凭借自身优势,继续发挥好桥梁作用,更加全面深刻地认识我们伟大的祖国、伟大的民族、伟大的中华文化和伟大的复兴使命,将振兴中华之重责,扛在自己的肩上,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