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时讯快报

时讯快报

海内外潮籍侨胞热议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市委统战部华侨华人联络科 日期:2021-11-15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全会公报发布后,海外潮籍侨胞密切关注,产生热烈反响,纷纷表达了拥护祖国统一的决心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正大集团资深董事长谢国民: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既对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百年历史经验进行了总结,又对下一个百年的行动方向作出了指引,意义深远。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百年来,中国的政治、经济、科技、文化、外交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巨大的成就,特别是人民安居乐业、幸福安康、全面脱贫,作为一名海外华人,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一直以来,中国的强盛是我们海外华侨华人的最大心愿,一代又一代的海外华侨华人热情支持着中国的发展。当前,中国经济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明显增强,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台阶,中国经济迈上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之路,也为广大侨企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我对中国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实现!

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林楚钦: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性成就和经验,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历史伟业,开创了举世瞩目的新时代,中国全方位发展与现代化建设实现伟大跨越,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海外侨胞华商要肩负起历史责任和使命,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美国潮商总会主席林辉勇:

刚刚顺利召开的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必将进一步凝聚起百年大党的智慧力量,带领全体中华儿女迈向更加辉煌的明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作为海外华侨,我深受鼓舞。海外侨胞与祖(籍)国和家乡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建设祖(籍)国和家乡是我们的一份责任和荣耀。我们要在新时代打好“侨”牌、做好“侨”的文章,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导更多海外潮商在中国干事创业,为祖(籍)国的发展贡献独特力量。

泰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李桂雄: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顺利召开,海内外华侨华人欢欣鼓舞!民族的复兴、中国的强盛是海外侨胞的共同心愿和坚强后盾,广大华侨华人不忘祖(籍)国、不忘祖籍,热情支持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致力于中华民族发展壮大、促进祖(籍)国和平统一大业、增进中国人民同各国人民的友好合作,我们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再接再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的力量。

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会长李嘉淳:

今天,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我们海内外侨胞必须团结一致,发扬优良传统,在总结好、运用好党的历史经验的基础上,运用自身平台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在大是大非和领土主权问题面前,始终如一地坚守一个中国的原则,积极传播正能量,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而不断奋勇前进!

荷兰中国经济贸易促进会执行会长张龙:

在奋进新征程上,我们要更加自觉、明确地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海外侨胞,要充分发挥自身的独特优势,广泛凝聚海外侨胞的力量,在助推中外交流合作的同时,要旗帜鲜明维护国家主权的独立和祖国领土的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应有力量。

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周昭耿:

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表明,中国已经发展起来了,位居世界的中央舞台。中国继续扩大高水平开放的决心不会变,与世界分享发展机遇的决心不会变,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方向发展的决心不会变,在世界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真正成为世界经济复苏的引擎。盼望台湾早日回归祖国怀抱,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迈进更大一步!

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赵桂雄: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这样重要的时间节点,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重大。作为伟大的中华民族的一份子,我深感光荣。我深爱着我的祖国,盼望祖国和平统一,也愿意为此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高度的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信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和海外华侨华人团结一致,祖国完全统一是必然实现的,历史任务也一定能够实现。

菲律宾中国商会会董、菲律宾粤商会执行会长吴海波:

作为菲律宾中国商会会董、粤商会的执行会长,我非常关注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这是中国政治生活的大事,全会的顺利召开,鼓舞着全国人民以及海外华侨华人。中国的强大是海外侨胞最大的底气和靠山,我们愿意为维护祖国和平统一,为祖国繁荣富强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