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时讯快报

时讯快报

民进中央原副主席、著名文化学者冯骥才一行莅汕调研
来源:民进汕头市委会 日期:2021-11-02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10月29日至30日,民进中央原副主席、著名文化学者、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民协名誉主席冯骥才先生莅临汕头调研民间文化,考察古村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民进汕头市委会原主委谢铿等陪同调研。

   冯骥才先生一行先后到汕头海关关史陈列馆、侨批文物馆、小公园开埠区、陈慈黉故居、永兴里民艺馆等文物景点考察,详细了解汕头民间文艺状况、侨批文化、非遗传承及古村落保护活化等情况。他高度肯定潮汕民间艺术的多元,为潮汕民间文化的魅力点赞。他表达了一直以来对潮汕非遗文化的传承和发展的关心,并对汕头如何保护好古村落和古宅,做好“侨”的文章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利用等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以作家身份为人熟知的冯骥才先生是民进中央原副主席,在长达35年的政协委员生涯中,他积极参政议政,提案发言。我国少数民族文化的保护与传承、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非遗和传承人体系建设、传统古村落的保护等诸多文化领域的重要举措,都是在他的倡导下,由知识分子的文化自觉,进入国家的政策层面。

   冯老指出,民进作为以教育、文化、出版传媒为主要界别的参政党,保护和传承好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是我们的社会责任。这是中国知识界的一种传统,也是民进的一种优良传统。他希望汕头民进继承和发扬这一优良传统,做中华民族文化和潮汕传统文化传承、保护的助推者,将之贯穿到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中去,为中华文明永远光芒四射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