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时讯快报

时讯快报

赓续百年初心聚焦最美侨乡|第一届世界潮人摄影大展采风活动顺利启动
来源:市委统战部华侨华人联络科 日期:2021-11-21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11月21日,由市侨务局、市侨商会和市摄影家协会联合举办的“赓续百年初心,聚焦最美侨乡”——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第一届世界潮人摄影大展采风活动在濠江区广澳街道东湖社区举行启动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今年10月,由广东省海外联谊会、国际潮团总会和《中国摄影报》报社主办,汕头市侨务局和汕头摄影家协会承办的第一届世界潮人摄影大展正式启动。此次采风创作活动将通过摄影的方式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成就,记录乡村振兴成果和侨村建设发展新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助力打造海内外潮人共同的精神家园。

东湖社区是有着800多年历史的岭南滨海古韵侨村,侨资源丰富,侨务工作基础扎实,是“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参与采风创作活动的数十位摄影师表示,将用手中的镜头记录最美侨村风貌,把家乡侨村的人文景观和最新发展成就呈现到广大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眼前,续根铸魂,把家乡情怀印刻到新一代侨胞魂魄里,激发大家参与家乡建设的热情,共同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抒发家国情怀。

活动中还举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意义等方面进行深入学习。

汕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务局局长李鸿钊,濠江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芸,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汕头侨商会会长、潮人摄影大展组委会执行主任林少华、汕头市摄影家协会主席陈培秋等出席启动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