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时讯快报

时讯快报

线上体验传统文化,云端感受魅力汕头|汕头大学国际学院直播课开讲
来源:汕大统战部 日期:2021-11-03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10月29日,汕头大学国际学院依托潮汕本土丰富的文化资源,开展“线上体验传统文化,云端感受魅力汕头”直播课。来自俄罗斯、巴基斯坦、马来西亚、摩尔多瓦、土库曼斯坦、日本、美国、泰国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21名国际学生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参与课程。课程中,中外师生参观了汕头开埠文化陈列馆和小公园历史文化街区,了解了汕头开埠历史和潮汕先辈为家乡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体悟中华民族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

课程结束后,马来西亚籍学生魏佩榆表示:“我是马来西亚华裔,从小学习汉语,我也从小就有寻根之情,对中华文化有着强烈的向往。因为疫情,我们国际生只能远程上网课,今天胡老师的户外直播教学让我们和汕头的距离又接近了一点点。我发现汕头的建筑很有特色,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开埠文化馆。我们通过课堂采访环节,深入了解汕头景点、美食、当地人的生活习惯等,非常感谢这次文化直播课。”

受国际疫情形势影响,部分国际学生无法入境,为帮助国际学生更好了解中国,汕头大学国际学院开设线上《中国文化》《中国文化概况》《中国社会概览》等课程,利用网络平台创新课堂形式,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未来,汕头大学国际学院还将引导学生积极参与促进中外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