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时讯快报

时讯快报

民进汕头市委会开展送法律进校园暨助学活动
来源:民进汕头市委会 日期:2021-11-30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为加强青少年学生的法制教育,帮助青少年学生提高法律意识,让学生学法、懂法、守法,增强法治观念,同时发挥民进律师会员在构建法治社会中的积极作用,11月29日,民进汕头市委会组织金平总支部和律师支部会员到市岐山二中开展送法律进校园暨助学活动,民进市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向学校师生介绍了宪法的主要内容,让师生们明白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进一步强化宪法意识,树立宪法观念;同时,活动聚焦校园热点、难点、痛点问题,从未成年人保护法、青少年犯罪预防、网络安全、校园欺凌预防等方面,结合具体生动的案例,向学生们深入解读《未成年人保护法》,启发学生们用法律思维去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引导学生们运用法律手段进行自我保护。此外,民进汕头市委会还向岐山二中60位好学上进、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赠送助学金2万元。此项活动民进汕头市委会已坚持了10余年,受到了学校师生的广泛好评。

多年来,民进汕头市委会坚持政治性、公益性、组织性和实践性原则,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整合会内外资源,积极开展支教助学、扶贫济困、送法律进校园、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等,打造社会服务特色品牌。民进汕头市委会多次被民进广东省委会授予“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为充分履行好参政党社会服务职能发挥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