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时讯快报

时讯快报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谭学瑞:凝心聚力促发展 砥砺奋进开新局
来源: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与党外人士工作科 日期:2021-11-29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全面系统总结,突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纲领性文件,也是带领我们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壮美画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在进取中突破,于挫折中奋起,从总结中提高,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十个坚持”既是对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胜利经验的总结提炼,也是对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指引。

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作为市知联会会长,将团结和带领我市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主动传承、弘扬无党派代表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携手前行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中发挥新作用,在服务大局和创新创造中释放新能量;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落实“十四五”规划和省委“1+1+9”工作部署,助力汕头融入“双区”建设、“双城”联动,推进“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促进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氛围。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和岗位,在助力汕头建设教育高地和医疗高地、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主动融入大湾区建设等工作中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召开。

(作者系汕头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汕头大学医学院院长谭学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