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时讯快报

时讯快报

各区(县)积极开展宗教领域安全生产宣教活动
来源:濠江区委统战部,南澳县委统战部 日期:2022-07-18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一)

为切实维护濠江区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濠江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扎实推进濠江区宗教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为濠江区宗教领域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深入推进濠江区宗教领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根据市民族宗教局工作部署,近日,濠江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举办安全生产宣传进宗教活动场所活动,组织160多位宗教界人士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宗教界人士安全意识,以点带面提升濠江区宗教场所安全管理水平。同时,要求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汛期安全风险排查,加强值班值守,维护濠江区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大局,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二)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宗教界人士的消防安全意识及防范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南澳县委统战部组织开展宗教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班暨消防演练活动,邀请县消防大队进行专题授课和现场指导。南澳县民宗干部、各宗教团体、各场所负责人、教职人员共45人参加培训。

现场播放了安全生产教育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南澳县消防大队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消防安全相关知识并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本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宗教界人士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了参训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加强宗教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